運動雲

璞園險遭台銀逆轉 蔡文誠強心臟拿致勝5分

▲蔡文誠挺身拿下5分,率璞園驚險取勝。(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前役以60比52低比分贏球的衛冕軍璞園,28日對上年後拉出3連勝的台銀,半場就拉開20分差距,未料末節又大當機,前9分鐘僅葛記豪有分數進帳,台銀趁勢展開反擊,洋將奈維爾終場前36.66秒的三分彈,率隊反超2分,所幸「本土洋將」蔡文誠最後時刻挺身連拿5分,璞園才以以65比62驚險取勝。

璞園雖持續占據龍頭位置,但前役對富邦勇士之戰,一度出現單節僅得3分的窘境,最後全場也僅攻下60分,本周第2戰對上開春3連勝的台銀,前3節打得輕鬆寫意,半場就拉開20分差,帶著12分領先進入末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料末節團隊攻防再次當機,前9分鐘得到的9分全都是主控葛記豪包辦,這段時間台銀趁勢連砍23分,上周最佳球員洋將奈維爾終場前36.66秒砍進一記三分彈,台銀一舉扭轉了戰局,所幸決勝時刻「本土洋將」蔡文誠展現強心臟,成功執行教頭的戰術,先是開後門完成三分打,隨後又把握住2罰,鎖定勝局。

▲奈維爾的三分彈一度幫助台銀扭轉戰局。(圖/中華籃協提供)

璞園此役僅3人得分上雙,小葛砍下本季新高18分、5籃板和1助攻,贏球功臣蔡文誠繳14分、7籃板和2助攻,洋將陶斯則有13分、12籃板的雙十數據;璞園此役團隊命中率並不理想,三分球18投6中,二分球命中率也僅3成2。

教頭麥班達坦言,這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下半場一直投不進,靠團隊防守,還有文誠最後把握機會才贏下來。」他認為球隊細節做得不夠好,投籃空檔出現不是亂投,就是發生失誤,「還好這只是例行賽,希望季後賽能有完美演出。

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蔡文誠也說,上半場團隊防守表現很棒,但下半場很不理想,「不是守住對手卻沒搶到籃板,就是只守了一半。」

▼葛記豪攻下本季個人新高18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WSBL璞園蔡文誠葛記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