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念薛奶奶 地摩兒原民小朋友棄賽為她而唱

▲ 屏東地摩兒國小合唱團。(圖/翻攝自Ahon Liao上傳 YouTube影音)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地摩兒國小的合唱團去年奪得全國音樂比賽冠軍,外界看好蟬聯,原本預定今年也要繼續參賽,卻因為長期照顧他們的善心人士薛奶奶病逝,而告別式剛好和今年音樂比賽的時間撞期,這群小朋友心懷感恩,決定冒著棄賽會被禁賽3年的風險,堅持要到靈前唱最後一次歌給奶奶聽,以行動報答薛奶奶的恩情。

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大聲唱出自己的母語,這是去年地摩兒國小在全國音樂比賽奪冠的畫面,外界看好蟬連,原本預定今年也要繼續參賽,但沒想到因為一個原因,小朋友決定棄賽。

照片中,這位坐在輪椅上的薛奶奶,穿著小朋友送的紅外套被團團包圍,笑得合不攏嘴,但不幸的是,年初薛奶奶傳出病逝,讓長期受到薛奶奶照顧的原住民小朋友相當不捨。

「她(薛奶奶)在八八風災前,已經在一次的場合聽到孩子唱歌很好聽,她就想說給學校支援一些交通的經費,或是練唱訓練的經費,讓孩子可以有一個比較專業的指導。」

地摩兒國小就是原本三地門鄉的三地國小,因為八八風災受災慘重,但薛奶奶無私奉獻,讓這群小朋友心懷感激,但不巧的是薛奶奶的告別式,剛好和今年音樂比賽時間撞期,都是3月5日,也因此小朋友決定棄賽。

「他們是希望寧可去參加薛奶奶的音樂會,薛奶奶的追思音樂會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但是比賽可以年年參加。」

比起獲獎的光榮,地摩兒國小的小朋友更希望能夠在靈堂前,最後唱歌給奶奶聽,就像他們所說,比賽年年有,但向薛奶奶說再見的機會只有一次,讓小朋友即使冒著棄賽被禁賽3年的風險,他們也要用行動報答薛奶奶的恩情。

註:「地磨兒(timur)」是當地部落名稱,意思是期待排灣族的孩子都是歷經大地磨練的太陽之子。三地國小在民國104年4月18日改名為地磨兒國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