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門馬肯亞女將破紀錄 明年競賽組名額要加碼

▲2016金門馬拉松肯亞女將沙墨依(Emily ChepkemoiSamoei)以破場地紀錄成績奪冠。(圖/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金門報導

邁入第9屆的金門馬拉松,相隔3年女子馬拉松場地紀錄再被打破。28日男女子全馬冠軍皆由「黑色旋風」肯亞選手包辦,肯亞女將沙墨依(Emily ChepkemoiSamoei)更以2小時37分11秒,將場地紀錄再往前推進,男子馬拉松則由比瓦特(Noris Kipkemboi Biwott)2小時18分38秒奪冠。

沙墨依生涯第2度於我國參加馬拉松賽,前一次是台北馬拉松,不過頭一遭跑金門馬就摘下后冠,除了獲10萬冠軍獎金還抱走1萬元的破紀錄獎金,比瓦特同樣首度踏上金門就收穫桂冠。半程馬男子冠軍由即將征戰里約奧運,金門子弟何盡平締造3連霸,女子半馬游雅君封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金門馬拉松。(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金門馬拉松何盡平。(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金門馬拉松最具趣味性就是抽出一位幸運跑者,以同等體重送出金門高粱酒,送出4箱重的酒。這位來自屏東潮州的王月慧跑者,與愛跑族的老公到第一次到金門參加11.2公里,本來跑完後要去買酒,沒想到那麼幸運帶回4 箱酒,她難掩興奮之情,一直道謝。縣長更是一口答應讓她宅配回家,再有空間再買些金門伴手禮回鄉。

明年金門馬拉松將走入第10年,金門縣縣長陳福海有計畫擴大舉辦,要將金門馬拉松辦得十全十美。今年金門馬5000名競賽組名額,短短18分鐘內就被「秒殺」,陳福海承諾,只要未來金門旅館再增加,能完全容納這些來自台灣、海外跑者,短期目標朝向1萬名名額挺進。

▲2016金門馬拉松男子冠軍肯亞諾理斯.比瓦特(Noris Kipkemboi Biwott)。(圖/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金門馬馬拉松金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