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28紀念日演說 遭游錫堃打臉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完成「一日雙塔」挑戰,發表演說時發表228事件紀念日談話中提到,「南島語族的先民曾跨越巴士海峽到台灣開疆闢土,繁衍光榮而偉大的原住民族」,此話讓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感到詫異,在臉書發文打臉柯P。

游錫堃拿出1998年獲美國普立茲獎,賈德·費蒙(Jared Diamond)所著的《槍砲、病菌與鋼鐵》(Guns, Germs and Steel: The Fates of Human Societies),他指出,20年前學術界就有所定論,台灣是南島民族的起源地,這也是2003年游前院長會提出台東縣興建「南島文化園區」。

▼游錫堃拿出《槍砲、病菌與鋼鐵》一書打臉柯文哲上午的228紀念日演說。(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游錫堃拿出《槍砲、病菌與鋼鐵》一書打臉柯文哲上午的228紀念日演說。(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