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批評官媒「姓黨」 遭網信辦下令關微博帳號

北京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有「任大炮」之稱的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日前因發微博批評官媒「姓黨」,使得個人新浪微博評論功能被關閉。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8日責令新浪、騰訊等網站依法依規關閉任志強微博帳號;發言人姜軍表示,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網路傳播違法訊息。

《中國網信網》報導,姜軍表示,據網友檢舉,任志強微博帳號持續公開發布違法訊息,影響惡劣,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互聯網安全的決定》、《國務院關於授權國家互聯網訊息辦公室負責互聯網訊息內容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規,國家網信辦責令新浪、騰訊等有關網站依法關閉任志強微博帳號。

姜軍說,無論是互聯網訊息服務提供者還是網友,都應增強自律意識和底線意識,依法辦網、依法上網,堅守法律法規底線、堅守社會主義制度底線、堅守國家利益底線、堅守公民合法權益底線,還有堅守社會公共秩序底線、堅守道德風尚底線、堅守訊息真實性底線,「網路名人、網路大V(指身份獲認證的微博意見領袖) 更要正確運用自身影響力,模範遵守法律法規,自覺承擔社會責任,積極傳播正能量。」

姜軍也強調,國家網信辦將加大網上訊息內容監督管理執法力度,各類網路傳播平台要確實履行主體責任,不為違法違規言論提供傳播渠道;堅決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網絡訊息保護的決定》,嚴格執行真實身份訊息註冊制度,決不允許已被關閉帳號的用戶以「換馬甲」等方式改頭換面再次註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