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因1塊錢丟了工作… LULU小幸運故事讓網友超有感

▲LULU在臉書分享搭公車時大家都會發生的小事,引起網友共鳴。(圖/取自LULU臉書)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LULU(黃路梓茵)從《大學生了沒》節目出道,跟在吳宗憲、黃子佼等前輩身邊學習主持技巧,加上渾然天成的討喜個性,逐漸展露頭角。她28日坐公車遇到許多人曾發生過的問題,不僅忘了帶悠遊卡,就連零錢也不夠,不過她最後卻還是順利搭車,並將過程分享給網友,也意外曝光媽媽曾因沒零錢丟掉工作的往事。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ULU 28日出門前去搭公車,在大太陽底下走了一段路才抵達公車站,沒想到車已經快開到眼前時,她才發現自己因為換了個包包,忘記把悠遊卡也一起裝進去,於是趕緊打開錢包掏零錢,「結果包包一打開,二度挫賽!居然只有14塊!少了命運的1塊錢!」當下附近沒有超商可換錢,她又怕跟路人借錢會被誤認詐騙集團,但是更不想讓朋友等太久,於是陷入苦惱的掙扎。後來公車駛進車站,乘客也開始上車,LULU排在隊伍中一邊前進、一邊不知所措,瘋狂地翻著包包,「居然在我上車的前1秒,在包包夾層的縫隙裡面挖到卡在裡面的陳年1塊錢!」因此順利湊滿15元搭乘公車。

LULU表示她從自己的故事中有所感悟,那就是千萬不要小看1塊錢,因為很有可能在需要的時候發揮極大的作用,還笑說:「這次不是歐陽妮妮的口袋裡的200塊,是路路包包縫隙裡的陳年1塊錢。」而她的故事也引來許多網友共鳴、紛紛表示經常發生類似的事。

而LULU的媽媽更分享親身經驗,透露過去自己也因換包包沒帶零錢,「以前沒手機要打公用電話,偏偏我也是換包包,結果晴天霹靂啊!」表示當下錢包中只有100元,附近又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因此沒有錢可以打電話,失去了工作機會,讓網友直說「真的不能小看1塊錢」。

▲LULU媽媽透露曾因1元失去工作。(圖/取自LULU臉書)

LULU臉書全文

[一個關於一塊錢的小幸運]

剛剛我要坐公車,查好班次車號,在太陽下走了一段路到了公車站,很得意地打開台北等公車看看還剩多久車會來,就在我抬起頭來正開心地發現車子就在一個紅綠燈的距離,手往包包一伸,挫賽了!
我今天換一個包包沒有把悠遊卡換過來!想說趕快看看錢包的零錢,反正湊15元就好,結果包包一打開,二度挫賽!!
居然只有14塊!!!少了命運的一塊錢!看看左右2邊又沒有超商可以換錢,旁邊只有房仲公司,進去換錢也太怪,而且我只要一塊到底是要怎麼換阿;然後我又不敢跟旁邊等公車的人借錢我怕人家以為我是詐騙集團;萬一我再等下一班公車,我下一個目的地的朋友又必須再等我了⋯
在一個紅綠燈的時間我的內心有千百個os,車子慢慢開進,開始有一、二個人上車,我排在後面一邊前進一邊不知道要怎麼辦一邊在往包包裡面翻阿翻的,居然在我上車的前一秒,在包包夾層的縫隙裡面挖到卡在裡面的陳年一塊錢!!!!!!當下超想大喊:「我有15塊了!!!!!!!!!」(當然這是我內心的OS)然後我現在就順利的在公車上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小看一塊錢呀!他很可能會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發揮極大的作用!這次不是歐陽妮妮的口袋裡的200塊、是路路包包縫隙裡的陳年一塊錢 How fun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