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坦承蔡英文哥哥投資浩鼎 遭爆料後將轉交信託管理

▲蔡英文與陳建仁開始產業之旅。(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哥哥所經營的家族公司「富鈦」被投書爆料是現為浩鼎生技第5大股東,對此,民進黨27日發出新聞稿證實,富鈦是蔡英文兄嫂主導的投資公司,2009年下半開始投資浩鼎,但與蔡英文完全無關,蔡英文個人的財產,都已在大選時交付信託,至於蔡英文兄長持有的國內投資,包括浩鼎股票在內,都將交由專業或信託管理機構全權管理。

蔡英文才參訪完生技醫藥產業,隨即被爆出其中一間參觀的浩鼎是兄長所投資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27日就要求蔡英文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家族現在到底持有多少股份?是否還涉及其他攸關利益衝突的投資?

律師連元龍解釋,蔡英文在2008年5月擔任黨主席之後,很快就出脫在潔生公司的持股,後來潔生公司改組為富鈦,由其兄嫂主導,蔡英文沒有持股,也沒有涉入公司決策,「浩鼎是富鈦在2009年下半年開始投資,與蔡主席完全無關。蔡主席個人的財產,都已在大選時交付信託。」

蔡英文家人投資,遭質疑沒有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連元龍說,經過商討,蔡英文兄嫂決定將富鈦公司所持有的國內投資,包括浩鼎股票在內,交由專業或信託管理機構全權管理。此外,在蔡英文擔任總統任期中,兄姐除個人之本業經營行為之外,不會對國內企業進行新的投資,也會嚴格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相關規定。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