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內優輝為南台震災而跑 日本埼玉捐130萬日圓響應

2016年02月27日 22:13

▲日本跑者川內優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日本最強公務員跑者川內優輝,3月20日將來台參與全台唯一國際田協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萬金石馬拉松,並為台南地震災民打氣。日本琦玉縣政府也響應川內優輝之舉,募捐130萬日圓(約新台幣38.6萬元),捐贈予南台地震賑災之用。

素有「最強市民跑者」之稱,日本知名跑者川內優輝,日前宣布將來台參與3月20日的萬金石馬拉松。得知台灣春節期間發生台南大地震,川內優輝此行就是特地為了替台灣人民而跑,並為地震中承受失去家人傷痛的災民打氣,表達慰問之意。為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川內優輝甚至婉拒中國高價出場費的中國賽事,選擇來台參加萬金石馬拉松。

得知川內優輝將為了台灣而跑,日本埼玉縣政府也稱川內優輝為「市民表率」,並募捐130萬日圓,將在下個月捐贈予南台賑災之用。

▲日本跑者川內優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內優輝是日本知名跑者,畢業任職琦玉縣公務員,畢業後未接受訓練、也並非日本實業團培養選手,仍舊屢屢跑出佳績,曾參與2011年世錦賽,並在2014年仁川亞運馬拉松以2小時12分42秒成績摘銅。

萬金石馬拉松連續第2年獲「銅標籤」認證,與英國愛丁堡馬拉松(Edinburgh Marathon)、布萊頓馬拉松(Brighton Marathon)、日本長野馬拉松等並列國際田總銅標籤賽事,是奧運資格賽之一,最快萬金石馬拉松2017年就能申請「銀標籤」賽事認證。

▲2016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