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要傾聽自己身體聲音 心臟醫師:跑得快也要跑得久

▲台灣近年瘋路跑。(圖/記者資料照)

記者林宋以情/金門報導

我國各地近年來瘋路跑賽事,然而跑者未斟酌自身身體狀況,因而發生憾事也偶一有之。心臟外科醫師陽厚生就提醒跑友,參與馬拉松、路跑賽事前,務必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倘若不適千萬別硬撐,「半途而廢不可惜,因為總有下一場路跑、馬拉松等著你。」

28日將陪同換心手術病友,參與金門馬拉松11.2公里路跑組賽事,陽厚生醫師認為,一般跑友在參加路跑、馬拉松賽事,首要準則就是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千萬別逞強,跑得快也要跑得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臟外科醫師陽厚生。(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低溫寒冬中參與路跑,陽厚生也提醒跑者,賽前暖身務必確實,「有別於夏天是路跑水份喪失少,冬天最怕的是失溫,尤其在賽事後段,更要注意避免出現失溫現象。」

不少路跑、馬拉松賽事都鼓吹堅持、挑戰自己,但陽厚生醫生認為,仍要將自己身體狀況放在第一位,尤其是感冒期間、生病時比賽更危險,「千萬不要覺得好不容易報名了,不去跑很可惜。保持健康的身體,你一定還有下一場馬拉松可以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路跑金門馬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