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難度主持! 唐從聖、阿喜挑戰聾人節目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聾人節目《聽聽看》開播至今20年即將邁入800集,為慶祝節目邁入新的里程,特別舉辦「寶島好手-全國手語歌大賽」,歷經初賽、複賽,最終決賽邀請模仿天王唐從聖與阿喜(林育品)聯手主持。兩人首次挑戰主持手語節目,除掌握主持節奏外,還需搭配現場同步口譯與手譯,號稱史上最高難度主持。

▲唐從聖、阿喜主持手語節目《聽聽看》。(圖/公視提供)

唐從聖27日首次與阿喜合作,就是挑戰高難度的主持工作,但兩人笑稱這樣的組合太完美,因為兩人名字合起來可以稱為「喜從天降」。阿喜去年曾為與JR(紀言愷)聯手拍攝手語宣傳短片,她回憶當時學手語「學了新的就忘了舊的」,兩個人都相當辛苦,且還要再加上舞蹈動作,阿喜自嘲:「我本身是肢障了,還要練手語,真是太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唐從聖學生時期參加救國團,有學過簡單的手語動作,後來一直沒有機會再接觸手語,直到之前要出個人專輯,竟然有朋友建議他不要用唱的,出手語歌就好,讓他直呼:「誤交損友、是負能量的朋友。」

▲《聽聽看》舉辦「寶島好手-全國手語歌大賽」。(圖/公視提供)

另外,節目也邀請曾出演手語電影《聽說》的表演教父羅北安、《聽不到》的舞者林靖嵐、《聽聽看》第一代手語主持人徐曉文與現任主持人王曉書等人擔任評審,他們對於經歷重重考驗入選決賽的八組團隊,出色表現都讚不決口,也希望透過這樣精采的表演,能吸引更多人喜歡手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