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賣場遇「假會中文」店員 狂喊My One原來是..

▲My One原來是..賣完?(示意圖/已獲相片當事人Ross Buchanan 同意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在澳洲的藥妝店想要買東西,卻找不到自己的想要的東西,便開口用英文問中東店員東西在哪裡,不過這位店員卻一 直重複「My One」,原PO遲遲不解對方的意思,外國店員問他用的是什麼語言,他說是中文,沒想到外國店員還是說「MY ONE!!!!!!!!!」這次還特別激動,這時原PO才頓悟,並問「It's sold out?」,外國店員才興奮的說你答對了(You got it )原來「My one」是「賣完」!

不少人到國外都會想要代購商品,一位網友就在PTT分享自己遇到的趣味事情,因為在藥妝店找不到商品,便開口用英文詢問店員,沒想到這位外國店員,除了熱情之外,還「假會中文」,問他東西在哪裡,卻一直重複說著「My one 」,讓原PO好疑惑,還誠懇地對店員說說,我不是需要一個,我需要5個,溝通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他在講中文,說的是「賣完」,不過四聲對外國人來說真的有點困難,也鬧出不少笑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齣意外也讓不少網友笑到不行,湧入文章留言「用英文問他還用中文答幹嘛XDDD」、「好有畫面」、「唸出來才懂」、「這種情況誰知道他在說中文」、「澳洲語言也太多元」、「XDDD啊就學會中文很高興咩!」原PO也無奈表示,完全被假會的中東人打敗了!

編按:相片中,這老外不懂中文的T shirt為人Ross Buchanan親自製作,起源是因為當時他在忠孝敦化路上,看見一個台灣女孩,穿著一件衣服,上面用英文寫著髒話,但她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讓Buchanan有了這個創意的點子,也引發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