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看不到中距離比賽」 庫班:3分線再向後退

▲小牛老闆庫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NBA射手三分線外距離一大步出手幾乎成為基本要求,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有鑑於此,近日提議聯盟再將三分線向後退,好讓比賽有更多空間,更多中距離出手。

儘管NBA的三分線最遠已達23英尺(7.25公尺)已經相當遠,尤其左右兩邊距離邊線空間所剩無幾,小牛老闆庫班27日仍提出建議,「反正球員們也多在距離三分線外一步距離出手,這是值得我們考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班此意並非想要減少三分線投射量,而是認為如此一來可以讓球場戰術跑動空間再拉大,「我不認為三分球投射會降低,但’球員可以選擇三分線出手,同時也有更多空間運球切入、會有更多中距離投射。」

倘若三分線真的向後移,恐怕會對小牛隊不利,本季小牛隊在25英尺(7.62公尺)出手命中率2成95是聯盟倒數第3低,不過庫班認為,此舉能夠增加三分線之外的投籃選擇,「除了讓比賽更好看,有一部分原因也是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打球。現今聯盟幾乎沒有中距離的比賽了,好像除了3分球之外你不知到怎麼投球。」

▲小牛諾威斯基有招牌中距離單腳後仰跳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小牛隊庫班3分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