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Wargaming振奮新消息《銀河霸主》開放試玩

記者陳涵茵/英國伯明頓報導

Wargaming 旗下軍武遊戲《戰車世界》PS4 家用主機版於前幾日甫進行改版更新,科技樹加入了全新的「英國線」戰車,《ET遊戲雲》趁著這次來到英國,特別訪問了負責全歐洲區的發行總監 Marcus Blaesche 與《戰車世界》的家用主機版製作人 Marvin Hall ,主要負責 PS4、Xbox 360、Xbox one 的製作部分。

▲家用主機版製作人Marvin Hall(左)與 全歐洲區的發行總監 Marcus Blaesche (右)(圖/記者陳涵茵攝)

家用主機版製作人 Marvin Hall 首先提到,PC 版本在遊戲時玩家與螢幕的距離較近,而家用主機版的玩家通常會在客廳的沙發上盯著大電視、甚至是家庭劇院來進行遊戲,製作上團隊十分注重玩家的遊戲體驗,因此遊戲介面、音效的設計,都會根據玩家在遊戲使用上的不同而做調整,相較於 PC 版本的玩家能在小螢幕上,近距離獲得許多遊戲時需要的數據資訊;家用主機版的玩家視覺範圍較大,因此會以最簡化遊戲內容的方式去做設計,讓玩家能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去了解遊戲進行中需要的資訊。

此次《戰車世界》家用主機版 PS4 改版,首度將英國線戰車加入戰場中,像是克倫威爾戰車(Cromwell Tank)、雪曼螢火蟲戰車(Sherman Firefly)都將出現在遊戲中。被問到英國線當中最推薦哪輛戰車? Marvin Hall 表示:「應該是英國6階中型戰車 Cromwell tank ,它跟雪曼有些類似,但以中型戰車來說它不僅射速較快,轉向速度也比其他戰車來得快,相較其他重型戰車,玩家遊戲上會更有速度及刺激感」。

▲《戰車世界》英國線戰車科技樹。(圖/截取自官網)

▲克倫威爾戰車(Cromwell Tank)是英國在二戰中開發的巡航戰車。(圖/記者陳涵茵攝)

在歷史上來說大家都知道德國的戰車在軍武上絕對是略勝一籌,而遊戲中英國的戰車將如何與之抗衡?Marvin Hall這樣答道:「就歷史上來說,英國製的戰車的確無法說是最強的戰爭機器,但它還是有許多特有的優點,像是射速快、裝甲厚,即使每次的攻擊火力都不是最強,但擁有較快的射速所以依然有可能造成對方不小的傷害。通常戰車的設計會在歷史事實與遊戲特色當中取得平衡。」這項設計能讓玩家在對戰的過程中公平競爭外,《戰車世界》本身就是款策略型遊戲,玩家能因應不同狀況來配置不同的戰車以獲得勝利。

2016是VR元年,各家遊戲大廠紛紛推出了虛擬實境遊戲,被問及未來是否也會將VR這項新技術帶入《戰車世界》、《戰艦世界》中,全歐洲區的發行總監 Marcus Blaesche 表示:「Wargaming一直有在觀察VR這項科技的發展,但這領域對遊戲來說還是太過新穎,我們會先保守觀望整個市場的狀況,待有天市場成熟了同時我們也準備好,就會告訴大家。」目前Wargaming在VR面向的運用,只針對教育性跟娛樂性方面的推廣,像是去年在戰車博物館中曾推出360度VR影片拍攝計畫,今年初也有戰艦的相關活動。

《戰車世界》世界冠軍賽四月將在波蘭開打,而《戰艦世界》未來是否有電競賽事的相關規劃, Marcus Blaesche 提到:「我們會慢慢在遊戲中加入一些對戰要素,《戰艦世界》近期更新後已加入了新的團戰內容,讓玩家以7打7的方式去戰鬥,我們會先調查玩家的反應及回饋,觀察《戰艦世界》的玩家對這類型團戰的元素感不感興趣,時機成熟時就會有好消息可以向大家宣布」。

除此之外,最令人振奮的新消息是經典太空策略遊戲《銀河霸主》(Master of Orion)已在2016年2月26號於 Steam 與 GOG.com 平台上,開放「Early Access date」即讓玩家搶先試玩。《銀河霸主》是一款1993年由 Simtex 研發、 Microprose 所發行的科幻遊戲,可說是策略遊戲的先驅。Wargaming的總裁Victor Kislyi本身就是《銀河霸主》(Master of Orion)的超級粉絲,非常喜歡這款經典老遊戲因而耗資重金買下它。全歐洲區的發行總監 Marcus Blaesche 表示:「Wargaming很高興能有機會買下IP並重製它,希望這款遊戲能以全新面貌出發,讓現在的小朋友都能玩到《銀河霸主》」。

▲太空策略遊戲《銀河霸主》(Master of Orion)有許多死忠粉絲。(圖/記者陳涵茵攝)

官方影片

Wargaming Labs 是 Wargaming 旗下專門負責尋找有潛力的第三方開發商或是獨立遊戲製作公司的單位部門,盡可能發掘有趣的新遊戲品項,讓玩家能有不一樣的遊戲新體驗。《銀河霸主》(Master of Orion)就是 Wargaming Labs 的其中一款開發遊戲。至於聊到會如何把《銀河霸主》製作成帶有「Wargaming」風格的新遊戲, Marcus Blaesche 表示,相較於旗下的其他款遊戲這是全新的嘗試,將選擇保留《銀河霸主》的精隨,但由於它是款十八年前的老遊戲,若要全盤維持原貌部分內容還是會顯得有些過時,因此會加入現在的新科技運用及嶄新遊戲元素,讓內容更為豐富吸引人。

關鍵字:PS4英國戰車世界專訪Wargaming振奮新消息銀河霸主開放試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