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倫特蘭獎5得主揭曉 追尋永續發展的台灣陳佳欣獲選

▲5得主獲首屆格羅.布倫特蘭獎,前右2為台灣得獎的女科學家陳佳欣。(圖/成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功大學舉辦首屆格羅.布倫特蘭(Gro Brundtland Award)獎,嚴選出5位投入永續發展研究,且成績斐然的開發中國家年輕女性科學家,26日舉行頒獎典禮,肯定她們對公共衛生和永續發展的貢獻;其中一位得主陳佳欣出身台中龍井,很喜歡大自然,希望能持續保有美好的環境,投入永續發展領域已達10年。

陳佳欣在東京大學創成科學研究科擔任研究員,追尋「永續發展」領域長達10年,另外還有科技發展政策、科技與大眾傳播等。她表示,Gro Brundtland Award是一個很棒的平台,促進女性科學家國際交流,認識更多相同領域的女性科學家,廣泛地與其他得獎者探討永續議題,收穫很多;活動將連續舉辦三年,很鼓勵女性科學家申請遴選,日後有機會也會積極向永續發展領域界人士介紹這個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獲得Gro Brundtland Award(格羅.布倫特蘭獎)的女性科學家,分別是:Dr. Bushra Khalid (巴基斯坦)、Dr. Towfida Siddiqua (孟加拉)、Dr. Mst Marzina Begum (孟加拉)、Dr. Erlyn Rachell Macarayan (菲律賓)、陳佳欣(台灣);她們是經嚴格遴選,條件包含女性、博士學位、40歲以下、開發中國家公民或台灣人、研究領域為公共衛生及永續發展議題。

「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為2014年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享有「永續發展教母」聲譽的格羅.布倫特蘭(Gro Brundtland)同意唐獎授權成大舉辦為期三年的活動,以培養開發中國家投入公共衛生、永續發展領域的女性研究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