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6/愛立信強勢進軍5G,展示多項相關應用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愛立信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期間,展示多樣 5G 應用,包括 5G 無線基地台原型、蜂巢IoT與Cloud RAN展示、遠端觸覺回饋控制、5G雲端機器人、水聯網與自動駕駛等,產業轉型提供更多價值,宣示要在今年打造完整生態系。

5G

· 5G無線基地台原型:愛立信展示第二階段5G無線測試平台,包括提供營運商於2016年進行戶外測試的5G無線基地台原型,並透過大規模陣列天線(Massive MIMO)及波束追蹤(beam tracking)等功能,實現更高效能。

· 5G產業應用:愛立信與合作夥伴密切配合開發5G網路,以滿足各產業的應用需求。會中展示多項合作成果及部分支援製造及汽車產業的ICT轉型概念與原型。

· 遠端觸覺回饋控制:與會者可體驗一項原型系統,透過半自動或遙控無線直升機,將觸覺回饋加入視訊畫面及音效中,讓使用者可以感受到直升機的移動及與其周圍環境的互動。該項展示為愛立信持續進行的研究項目,探索5G網路可帶來的產業轉型契機。

· 網路切片:愛立信建立了能支援多元產業的網路,並在大會中展示如何協助SK Telecom達成創造5G完備核心網路的目標。

物聯網(IoT)

· 蜂巢物聯網:愛立信利用蜂巢式低功耗廣域解決方案(LPWA),包含窄頻物聯網技術(NB-IoT)、LTE-M(Cat M)及適用大規模物連網應用的EC-EGPRS/EC-GSM(Extended Coverage)。這些解決方案也應用於展位中公用事業、交通運輸及農業等產業應用的展示。

· 物聯網解決方案:愛立信展示如何建構並高效率的管理物聯網網路,此類網路可將直接連結5G系統的裝置與透過毛細閘道(capillary gateway)與短距離無線電連結的裝置結合。現場展示支援大規模物聯網的虛擬演進式封包核心網路(vEPC),而現場簡報會議,將進一步說明即將推出的低功耗藍牙朝網狀拓撲技術(Bluetooth Low Energy mesh technology)能如何使用於毛細連結(capillary connectivity)並應用在智慧家庭中。

雲端

· 超大規模IT基礎建設演進:愛立信HDS-8000是新一代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系統,採用分離硬體架構以提升資源使用效率,將於大會中與愛立信最新雲端產品共同展出。

· Cloud RAN:現場展示Cloud RAN,包括與位於瑞典的遠端COTS伺服器進行虛擬化的無線接入功能,以及愛立信最新Elastic RAN架構,可支援幾乎不受限制的基頻互連。

· NFV演進:愛立信將展示在網路功能虛擬化(NFV)領域端到端所扮演的角色,包括軟體定義網路(SDN)及5G完備核心網路(5G-ready)演進。所展示的解決方案包括虛擬演進式封包核心網路(vEPC)、虛擬多媒體子系統(vIMS)、vUDC(虛擬用戶資料整合)以及愛立信雲端管理方案。

此外,愛立信無線系統(Ericsson Radio System)實現了4X4多天線(4X4 MIMO)以及新的頻段及頻譜重整。透過室內小細胞基地台提供新的室內無線環境規劃工具。現場還展示支援敏捷數位營運模式的業務支援系統(BSS)軟體。

在多媒體應用方面,則是展示了時移視訊(Time-shifted video),營運商可將媒體儲存及錄製流程轉移至網路營運中心或雲端。活動現場還展示了各項產業解決方案,協助城市面對治安、效率、恢復力、成長及整體規劃的挑戰。利用現代化的營運中心,可支援急難救援機構透過所有關鍵型任務網路快速處理事故,並強化部門間的合作。

現場還有一台太陽能汽車,奠基於車聯網雲端平台的應用,助力Eindhoven太陽能車隊的 Stella Lux於2015年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完成橫跨澳洲3000公里,另外一面則是展示了自動駕駛技術,為Volvo的Concept C26提供支援,深入探索自動駕駛車輛的媒體體驗,同時支援新上市的Volvo S90及其領先業界的資訊娛樂與連結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