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齊名田壘、曾文鼎 台啤周伯勳單場猛爆「雙20」數據

點評:真的不簡單!

▲台啤周伯勳寫下難得單場雙20數據。(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SBL本土球星當自強!26日晚間台啤與達欣的例行賽第2名之爭,台啤大前鋒周伯勳單場猛繳24分、21籃板的「雙20」亮眼數據,在他的火力爆發下,台啤最終83比74贏球,順利守住第2名席位。賽後周伯勳開心表示,「能和過往也寫下雙20紀錄的本土名將田壘、曾文鼎一樣,希望未來表現更向他們看齊。」

此戰排名第2的台啤對決排名第3的達欣,只要達欣贏球就能站上第2位,也讓兩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台啤手風極順,包括周伯勳、蔣淯安以及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都有發揮,一度領先多達19分。

▲歐布萊恩此戰也有準大三元表現。(圖/籃協提供)

但第3節達欣急起直追,B.戴維斯(Bryan Davis)加黃鎮,一度追到僅6分差,可惜關鍵時刻本土得分王周儀翔連續錯失兩次上籃機會,最終就讓台啤9分揚長而去。

賽後台啤總教練開心表示,「這場贏得開心,關鍵就是在4號位,周伯勳讓我們取得極大優勢。」賽後閻總也表示要發5000元獎金給此戰拿下「雙20」的周伯勳。

過去SBL本土球員包括首季的田壘、第6季的曾文鼎都曾寫下單場雙20耀眼數據。此站完成重要里程碑的周伯勳則謙虛表示,「能和這麼厲害的前輩齊名,希望未來表現能繼續向他們看齊。」

除周伯勳一枝獨秀外,歐布萊恩此戰也貢獻16分、19籃板、8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另外蔣淯安也有15分、5籃板進帳。

輸球的達欣以B.戴維斯22分、6籃板最佳,但總教練邱大宗仍對其情緒控管不滿,另外黃鎮12分、周儀翔11分、3籃板、4助攻。

▲達欣又與例行賽第2位失之交臂。(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