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天后」斷髮哭了好幾天 被誤認男扮女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情歌天后」李翊君的招牌短髮造型,清爽俏麗,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她說當初被要求剪短髮時在家裡可是痛哭了好多天,「起床一照鏡子,還以為是男生穿了女生的睡衣。」她說,加上當時身材瘦小,常常走在路上被誤認為是小弟弟。

▲李翊君短髮造型被誤以為是男的。(圖/八大)

擁有一副國劇好身段的李翊君日前上《台灣好歌聲》分享童年時的照片,其中有張是她站在椅子擺POSE,笑說當時認為自己就是花木蘭。憑著對劇校的熱情,李翊君後來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劇校,從10歲開始每天練習耍槍耍刀等基本功,直到現在都還能倒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她誤打誤撞進入歌壇,李翊君說,當時是陪同校的學姊去試唱,結果被唱片公司老闆看上,要她進去唱一首歌。她挑了當年很紅的蔡琴「最後一夜」,沒想到試唱完最後只簽了她,忍不住好奇詢問老闆,結果對方笑說:「因為妳年紀小可以簽很久。」

而當年為了能從一窩蜂都是玉女歌手中與眾不同,唱片公司說服她剪短頭髮,因此她16歲新人出道時是一頭俏麗短髮,也成功在唱片市場引人注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