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后入圍分析!《不存在的房間》布麗拉森呼聲高

▲影后入圍者劇照。(圖/HBO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29日早上展開,本屆的影后之爭可說是相當激烈,但最多人看好的,要數演出《不存在的房間》、先前已經拿到金球獎影后的27歲女星布麗拉森(Brie Larson)。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本屆入圍的女演員,個個都是一時之選,除了布麗拉森之外,還有《愛在他鄉》(Brooklyn )的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因為愛你》(Carol)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翻轉幸福》(Joy)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和《45年》(45 Years)的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

▲布麗拉森演出《不存在的房間》。(圖/HBO提供)

布麗拉森在《不存在的房間》中,飾演一位從年輕時就被囚禁在一個工具車裡的女子,不管是面對綁架他的人的恐懼與反抗心態、面對兒子的無奈及慈愛、甚至跟自己原生家庭的衝突,以及成功逃出之後,對於整個社會的徬徨與不安,都表現得相當出色,她1月底時也靠這個角色,獲頒美國演員工會獎(SAG)最佳女主角,並席捲各大影展獎項。

▲凱特布蘭琪演出《因為愛你》。(圖/HBO提供)

相比之下,其他人就顯得稍微沒那麼突出,曾經以《藍色茉莉》而奪下影后的凱特布蘭琪,在《因為愛你》中,與魯妮瑪拉大談忘年女女戀,面對年齡、階級都相差懸殊的狀態,凱特把劇中角色的心態成功表現出來,演出這位女同性戀,仍讓人覺得游刃有餘。

▲珍妮佛勞倫斯演出《翻轉幸福》。(圖/HBO提供)

珍妮佛勞倫斯在《翻轉幸福》中,飾演一位為事業奮鬥的單親媽媽喬伊,演技一如以往亮眼,獲得不少好評;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這部電影,小珍妮佛只有做到本色演出,不足以構成對影后大熱門的威脅。

▲夏綠蒂蘭普琳演出《45年》。(圖/HBO提供)

英國資深女星夏綠蒂蘭普琳,憑電影《45年》首次入圍奧斯卡影后,儘管過去她在歐洲得獎無數,卻依舊與美國獎項無緣,她先前憑這部電影獲得柏林影后、洛杉磯、全美影評人協會女主角等大獎,同樣被視為影后熱門人選。

▲瑟夏羅南演出《愛在他鄉》。(圖/HBO提供)

年僅22歲的瑟夏羅南,如果靠《愛在他鄉》奪獎,將會成為奧斯卡史上的最年輕影后,電影劇情描述少女艾莉絲,從保守的愛爾蘭來到多元並存的布魯克林,最後觸發她深藏心中的女性自覺,表現相當不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