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搶人搶好兇! 大一新生獎學金超大方送480萬

▲為吸引優秀學生就讀,各大學使出渾身解數,拿出超豐厚獎學金。(圖/商業周刊/攝影楊文財)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學測搶人大戰開打,不少大學祭出獎學金希望吸引優秀大一新生就讀,其中亞洲大學就大方表示,學測75級分可領480萬元超高額獎學金,是最高金額;大葉大學則是74級分以上,含留學獎學金最高可領450萬獎學金;海洋大學75級分也有300萬獎學金。

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說,只要大學學測拿到75級分、大學指考前3%,最高可領360萬元獎學金,外加海外雙聯碩、博士助學金最高120萬元,合計最高可領480萬元超高額獎學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大正指出,至於以繁星推薦入學60級分以上,比照台大收費,唸4年約可省20萬元;學測60級分以上、大學指考名列前40%以內、英文成績達頂標者獎學金16萬元、達前標者可領8萬元;另設策略聯盟學校獎學金,各學系各採計科目原始總成績為招生名額前10%者,入學發給5000元。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測成績74級分以上,大學四年分八學期發放150萬元獎助學金,畢業後到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可獲頒150萬元獎助學金,如繼續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同樣給予150萬元獎助學金,合計450萬元;72至73級分的學生,分八學期發放獎助學金80萬,赴國外進修雙聯碩、博士,同樣各頒發150萬元獎助學金;71級分以下的學生,另得依級分獲頒8萬到80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並享有在學期間赴姐妹校機票補助。

海大教務長龔國慶說,針對學測總級分達累計人數百分比三以下,或指考原始分數在原始總分累計人數前百分之三,以第一志願錄取海大的同學提供獎勵,第一學年學雜費全免,同時學期中每個月還有一萬元獎學金的獎勵,未來只要符合資格,申請到校內外出國獎學金,另外加碼補助10萬元出國補助,加上書卷獎的獎勵,最高四年可領取超過80萬獎學金。

至於佛光大學只要學測分數達57級分以上,就比照國立大學收費,獎學金加上海外學習金,最高可領到199萬;義守大學學測成績達65級分,四年住宿費全免;明道大學70級分以上,免學雜費,及每月提供一萬元生活津貼。

考生可到大學網路博覽會網站,查詢更多大學獎助學金資訊。

▲明道大學105新生入學獎學金。(圖/明道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