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白狗嘴套數條橡皮筋割開皮肉 疑是太愛叫被「封口」

▲小白狗嘴巴深深的傷口讓人於心不忍。(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大勇街有隻小白狗嘴巴被好幾條橡皮筋套住,皮開肉綻、血流不止,沒辦法進食,在附近的機車棚逗留,還「嗚嗚」低鳴,經過動保處獸醫謝侑達治療,現在已逐漸復原。由於狗狗復原後叫聲響亮,動保員懷疑是因為飼主嫌吵,才用橡皮筋殘忍「封口」。

徐小姐當時在回家途中發現這隻無助的小白狗,狗兒嘴部套著數條橡皮筋,傷口非常深且不斷流血,畫面十分怵目驚心,她擔心小狗的傷勢,於是先帶回家照顧,並通報動保處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侑達發現,狗兒精神衰弱、食慾不好、體態瘦弱、毛色無光澤,且因被橡皮筋套住而無法進食,幸好小狗被套橡皮筋的位置並沒有重要的神經及血管通過,因此經過手術處理後復原良好,已經可以自行進食,在動保員細心照料下逐漸地恢復健康,和剛進中心內瘦弱的樣子完全不同,精神極佳且叫聲嘹亮,動保員不禁懷疑可能是因為太過吵鬧才會被用橡皮筋套嘴。 謝侑達表示,若是狗兒敏感吠叫,可能是社會化不足或缺乏安全感,解決方法應首重去除原因而非強硬制止。

▲經過治療,狗兒的傷口已經恢復許多。

另外,許多浪浪也因想吃便當盒內的剩菜而被橡皮筋套住,謝侑達表示,由於橡皮筋有伸縮性,短時間內又不會分解,造成被套住部位以下血流供應不佳、缺氧,進而壞死。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根據動保法第五條第二項或第六條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勿以身試法,也讓毛寶貝們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橡皮筋斜著綁才不會讓浪浪卡住受傷。(圖/翻攝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

關鍵字: 橡皮筋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