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約旦河谷遠足 以色列7歲童撿到3400年裸女雕像

▲7歲的格林赫特撿到3400年前的古物。(圖/翻攝自以色列當地媒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家族旅遊撿到貨真價實的「古寶」?以色列7歲男童格林赫特日前與家人一起到約旦河谷旅遊,在迦南考古遺址閒晃時意外撿到一個裸女雕像,送交當局文物局檢定後確認,這個雕像是西元前13到15世紀的文物,距今約有3400年歷史。

根據以色列當地媒體報導,7歲的格林赫特(Ori Greenhut)日前與家人、朋友一起到約旦河谷玩,其中一天的行程就是參觀迦南考古遺址,就在他到處閒晃的時候意外撿到一個裸女雕像。

這個雕像大約只有2根成人手指的大小,髮型看起來十分華麗,姿勢看起來就像在「立正」。格林赫特回家之後將雕像拿給家人,隨後再轉交給以色列文物局。

經過相關單位研究分析之後,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裸女雕像應該是西元前13到15世紀的文物,距今大約有3400年的歷史。不過,有部分研究員認為,這是在描繪一名有血有肉的女子;但也有另一派人員表示,雕像象徵的應該是當時的生育女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