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要橫式或直式? CEO:設計師不能不知產業限制

▲平面設計師馮宇將高鐵的橫式票券改成直式,獲得不少網友好評。(圖/馮宇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平面設計師馮宇將橫式的高鐵票券改為直式,獲得不少網友好評,直呼「資訊一目了然,要轉給高鐵公司看。」不過,酷米移動傳媒執行長許世杰昨日(25日)在臉書PO文提到,票是「紙做的裝置」,需要考慮到印表機、讀卡機等因素,不是想要怎麼排就怎排的A4白紙,「總結來說,設計師不能不知道產業限制。」

平面設計師馮宇日前在《非常木蘭》專欄中PO文指出,高鐵的車票雖然資訊完整,但排版有些凌亂,他春節搭乘時觀察發現,不少民眾都是為了確認票上的資訊才會導致走道賭塞,或許可以試試將原先的橫式票券改成直式,讓「資訊傳達」與「視覺傳達」達成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方面則表示,會將旅客的需求納入下次調整票面的參考。(圖/記者賴文萱攝)

酷米移動傳媒執行長許世杰則在臉書PO文提出另一種意見,他表示,票是一種「紙做的裝置」,以高鐵車票來說必需考慮到印表機及讀卡機的性能、規格等,不是想要怎麼排就怎排的A4白紙,追求票種多元化應該是要解決磁條票的問題,而不是做個「完美的磁條票」,「總結來說,設計師不能不知道產業限制。」

不過,大部分的網友對於「重新整理」過的高鐵票券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大讚這樣一來資訊變得一目了然,「要趕快轉給高鐵公司看!」對此,高鐵方面則表示感謝,並會將旅客的需求納入下次調整票面的參考。

 

UX 是 「工程與技術」「商業模式與成本」「外觀與介面」這三個軸向的所有設計的複合結果。就以高鐵的磁條車票來說,印表機一次可以裝多少票,進紙的方式與順暢度,卡紙失敗的機率,列印的速度,印表頭的壽命,紙張的厚度,紙張的軔性,磁條的性能,換...

許世杰貼上了 2016年2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