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像超皮秒雷射打造高顏值 連假過後變美了!

▲228三天連假即將到來,部分愛美人士會趁機利用假期整修一下門面,除掉臉上惱人的斑點、痘疤或淨膚,利用快速、效果明顯的雷射療程幫自己打造高顏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從事模特兒工作的雨姍,本身屬於混合性肌膚,容易有肌膚暗沉、痘疤、粉刺等問題,導致膚色不均、上妝不易,尤其剛畫好的妝容,在大太陽底下,才經過2小時就開始脫妝,但工作經常要錄影、出外景,為了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完美的狀態,她選擇恢復期較短、目前最新的全像超皮秒雷射療程,一次解決暗沉、斑點、痘疤等所有肌膚困擾。

由於工作關係,雨姍為了穩定肌膚狀態,平時在家會做進階保養,例如敷面膜、擦精華液,另外也會尋求醫美協助,曾經施打過脈衝光、淨膚雷射、飛梭雷射,以清除痘疤與粉刺為主,但在打過一次飛梭雷射後,她發現臉部肌膚反而因為太刺激而引起過敏,且術後會紅、癢,讓她之後不敢再嘗試飛梭療程。

雨姍接觸到坊間醫美最近推出的新式全像超皮秒雷射治療,在體驗後提到,「與飛梭雷射相比,全像超皮秒雷射療程中就算不敷麻藥,施打時產生的刺痛感仍可忍受,且能隱約感覺到肌膚變得緊緻。雖然術後起初的臉部肌膚較紅,但大約3小時就退紅了,加上肌膚沒有傷口,術後的保養照顧也更方便。」

▲坊間醫美最近推出的新式全像超皮秒雷射療程,標榜擁有熱傷害少、治療次數少、色素清除率高、高舒適度、少副作用、恢復期短等優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常見的斑點、痘疤、色素不均、毛孔粗大等綜合型肌膚問題,佳醫美人診所皮膚科醫師莊詠婷指出,會先用超皮秒靚膚模式做全臉的提亮打底,膚色均勻後,再使用全像聚焦探頭,針對毛孔粗大、痘疤的局部位置做加強,表面沒有傷口,但肌膚底層在光震波效應刺激下,就如同「隱形飛梭」一般,使其啟動自我修復機制,讓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達到膚質改善。1週後可以明顯感覺到肌膚變得細緻有光澤,肌膚觸感如同從「小牛皮」升級為「小羊皮」。

▲卸掉臉上的妝容後,雨姍在素顏狀態下(左),可以看出臉上有痘疤、暗沉等問題,其中以兩頰特別明顯。在經過新式全像超皮秒雷射之後,肌膚暗沉、痘疤色素沉澱等都被解決了,大約3小時後就慢慢退紅,恢復肌膚細緻透亮的狀態。(左圖/記者李毓康攝、右圖/雨姍提供)

莊詠婷表示,皮秒雷射是一種具有超短脈衝時間的醫學美容雷射設備,脈衝時間短至皮秒單位,短脈衝的好處是可以有很強的瞬間能量形成「光震波效應」,有效破壞皮膚色素斑,但不產生多餘熱能,所以能縮短術後恢復期,避免反黑或反白等副作用產生,施打一次就有傳統雷射施打2~3次的效果。

莊詠婷提到,相較於舊式755皮秒雷射,全像超皮秒雷射的脈衝時間更短、瞬間能量更強,使光震波效應提升4.6倍,能把更小的色素粒子去除更乾淨,縮短治療次數和恢復期,尤其新增加全像聚焦探頭後,可將能量放大到22倍,對於瓦解色素的效果更好,針對一般較難治療的斑點如肝斑、以及多色刺青、痘疤、皺紋等方面都能有改善效果。此外,超皮秒具有532nm及1064nm雙波長特性,其中,1064nm波長穿透深度更深,可治療深層斑點以及去除更多刺青顏色,更適合亞洲人膚色。

▲佳醫美人診所皮膚科醫師莊詠婷。(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莊詠婷提醒,超皮秒雷射恢復期雖然短,術後仍要注意做好肌膚保濕和基礎防曬,尤其冬天肌膚較為乾燥,治療後更應加強保濕,另外像是美白、去角層等保養都要暫時停止。至於有的愛美人士擔心雷射會讓皮膚變得更敏感,莊詠婷解釋,療程時間間隔太短是原因之一,由於每個人皮膚狀況不一,應諮尋專業醫師診斷評估後再進行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