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沙永興島派戰機 無論部署什麼「都合法正當」

▲陸西沙永興島派戰機:部署什麼「都合法正當」。(圖/翻攝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發現中國在西沙永興島派遣殲11及殲轟7等戰機,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每月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在領土範圍內進行軍事部署,無論過去、現在、臨時抑或長期,以至部署哪些裝備,都是中方的正當合法權利,強調美方「一再炒作中方正當合法的軍事活動,純屬別有用心。 」

吳謙並指出,美方經常指責中方在南海搞軍事化,那麼多年前南海個別國家在其非法侵佔的島礁上,修建導彈陣地、雷達站,甚至部署大量坦克火炮,美國作為域海國家,派艦機進入中國島礁鄰近空域及領海,對中國挑釁及高頻度偵察;以及美國拉攏盟國及伙伴,在南海搞針對性極強的聯合軍演及巡航,這些情況算不算軍事化?

指美方對這些軍事化行為視而不見,卻一味對中方合理合法的防禦力量建設進行無端指責,吳謙批評美國「只能說是一種典型的雙重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