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急推轉型正義? 郁慕明:先把故宮國寶還給大陸

▲郁慕明認為,在談轉型正義之前,應先把屬於大陸的「帳」先算清。(圖/翻攝自郁慕明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近日提出修法,廢除懸掛國父遺像的規定,藉此推動轉型正義。新黨主席郁慕明25日不滿地在臉書上批,民進黨將完全執政,但總統都還未上任就急著推所謂的轉型正義,他認為在此之前,「國民黨從大陸運來的黃金、帶來的人才,貢獻台灣多少建設,還有故宮的國寶,都先還清給大陸民再說」。

高志鵬主張,中華民國並無法律規定「誰是國父」,國父遺像本身就是封建象徵,修法只是讓孫文回歸正常歷史定位,不必繼續洗腦下一代,希望藉此破除黨國體制的產物來尋求轉型正義,引發熱議。

針對立委提出此敏感議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4日在中常會上也表示,對議題設定要有整體戰略思維,對政治敏感度高或重大議題要透過機制,設定完整作法。

郁慕明25日在臉書上批評,民進黨成功奪得政權,但總統都還沒就任,黨內就急著推「所謂的轉型正義」,他認為,既然要清算過去鬥爭,共產黨才是清算鬥爭的祖師爺,過去國民黨從大陸帶來的錢財與人才,貢獻台灣不少建設,「還有故宮的國寶,要不要通通都算一算?」先把屬於大陸人民的都先還清再來談轉型正義。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