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慘白?總統府內部重新粉刷 迎接新總統蔡英文

▲總統府近來開啟粉刷工程,將牆壁全部重新上漆,迎接新政府。(合成圖/翻攝自臉書、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新舊政府交接僅剩3個月不到,雙方交接小組經過首次會談後,民進黨認為當務之急是推動「總統職務交接條例」立法,府方也認同此必要性,目前雙方仍持續進行交接工作。然而,總統府為了迎接新政府,近日開始將內部環境重新粉刷,把府內漆得「白帥帥」,讓人不曉得這是象徵嶄新的開始,還是另有別意。

為了讓520政權交接能順利推動,接、卸任政府成立交接小組洽談相關事務交接事宜,經過首次會議後,民進黨認為行政院提出的《520交接作業實施要項》以及29個部會對口並非最急迫事項,應先暫緩,優先推動《總統職務交接條例》立法。總統府方面也認同總統職務交接事務規範應予法制化;民進黨認為行政院版本草案非當前最急迫事項,府方目前也待民進黨新任首長人選產生後再推動。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24日也表示,交接工作持續進行中,卸任政府已經提出各項聯繫的對口名單,請接任政府提供對口,透過雙方對口即刻展開溝通事宜,並無任何延誤,唯交接要點暫時不定案,但實質的交接工作不受影響。

在這交接過渡時期,除了忙於交接工作的商討外,總統府近日還特地將府內牆壁全部重新粉刷,塗上全新的白色油漆後,整個環境看起來「一塵不染」,再搭配上燈光的照射,讓總統府宛如教堂般的潔白,透過這樣的舉動來迎接準總統蔡英文,看似相當有誠意,但也引發網友疑惑地問:「有必要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