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成功關鍵:鴻海提4大承諾追到夏普

夏普中午發布聲明,確定接受鴻海62億美元紓困案。(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經》報導,日本電子大廠夏普上午舉行董事會,確定接受鴻海規模62億美元(約2076億台幣)的紓困案,夏普中午也在官網發出31頁的日文聲明,當中提到會答應鴻海的提案,主要是因鴻海提出包括「繼續使用夏普的品牌」、「維持夏普獨立性」、「維持員工雇用契約」和「絕不洩漏夏普的面板技術」等4大保證。

鴻夏戀修成正果,此案為外資企業首次收購日本大型機電企業,將助鴻海擴大全球業務;而對於鴻海擊敗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取得夏普重建案主導權,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拒絕就有關報導置評;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林幹雄則表示,夏普考慮各方面後才做出的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普官方在中午發布新聞稿宣布與鴻海結盟,其中也透露鴻海提出包括「繼續使用夏普的品牌」、「維持夏普獨立性」、「維持員工雇用契約」和「絕不洩漏夏普的面板技術」4大承諾。

此外,夏普也指出,將以每股 118 日圓價格,向鴻海增發普通股共 32.81 億股,以及每股 1.18 萬日圓發行 C 類股 862 萬股,加起來總計籌資約 4,889 億日圓,交易完成後鴻海將持有夏普 65.86% 普通股股權,此計畫有待股東會6月批准。

關鍵字: 鴻夏戀鴻海夏普股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日經》:鴻海確定以62億美元收購夏普

快訊/《日經》:鴻海確定以62億美元收購夏普

鴻夏戀終於定案!夏普25日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夏普重建案,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也已飛往日本,《日經》目前以快訊報導,鴻海確定勝出,將以62億美元收購夏普,消息一出,激勵夏普股價翻紅飆逾5%。

2016-02-25 10:22

鴻夏戀定案! 鴻海股價樂漲逾4%

鴻夏戀定案! 鴻海股價樂漲逾4%

根據《日經》上午快訊報導,夏普接受鴻海規模62億美元(約2076億台幣)援助方案,鴻夏戀確定定案。鴻海(2317)早盤一度跌入平盤之下,隨後在收購消息傳出,股價急拉飆漲逾4%,最高價落在80元,創下1個半月來新高。

2016-02-25 11:18

鴻夏戀救出口? 台經院:不切實際的想法

鴻夏戀救出口? 台經院:不切實際的想法

夏普(Sharp)今(25)日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最後決定鴻海(2317)將以62億美元收購夏普。對此,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鴻夏戀對我國面板業不會有立竿見影的幫助,若光靠鴻夏戀就想把下個月的面板外銷訂單拉回來,其實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但相關技術若能引進台灣,長期會是大利多。

2016-02-25 11:52

鴻夏戀進入緘默期 郭台銘用「拜拜出太陽」妙喻

鴻夏戀進入緘默期 郭台銘用「拜拜出太陽」妙喻

鴻夏戀進入曖昧關鍵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8)日透露,夏普幹部來台開會3天、昨日離台,目前雙方合作案已進入緘默期,自己在29日前都不便表態,要外界耐心等待;不過,他也語帶玄機表示,自己每次拜拜後都會出太陽,今天也不例外,暗喻有好兆頭。

2016-02-18 12:37

呂芳銘買TBC 2成資金來自郭台銘

呂芳銘買TBC 2成資金來自郭台銘

鴻海將跨足有線電視!鴻海副總裁暨亞太電(3682)董事長呂芳銘證實,購買麥格理旗下APTT管理公司(APTT持有台灣寬頻通訊(TBC)100%股權)的資金當中,80%是自己出資,其餘20%來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此案將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

2016-02-16 15:08

7000億日圓收購 日媒:夏普加快與鴻海談判進程

7000億日圓收購 日媒:夏普加快與鴻海談判進程

「鴻夏戀」長跑5年能否修成正果,台日雙方都後關切,據日媒報導,夏普收到鴻海7000億日元規模的收購案,正展開最後階段的談判,預計在9天春節長假結束後,派員到台灣商談細節及條件,這個說法似乎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年前所說,2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收購的進程相吻合。

2016-02-16 06:30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