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分手:你像熟成牛排店 對方卻想換吃路邊攤

▲就像是熟成牛排店,或許人家吃膩了,正想換家路邊攤光顧。(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文/呂秋遠

我不是兩性專家,也沒想走兩性路線。關於兩性問題,我會的只有離婚,至於感情問題,我自己的都很爛,怎麼有辦法解決別人的?But,就是有人還是會諮詢我這個問題,所以我就勉為其難的貢獻自己的經驗給這位孩子聽。

你既然想復合,以下的內容就依這個角度思考。如果你現在已經覺得解脫,那麼下面的論述,你就可以不必看了。

首先,你必須要接受這個事實,即使很難接受,就是對方不要你了。被不要,乍聽之下是一件很傷人的事情,特別是在情人節前夕。但是,請冷靜,不要有任何傷害自己或別人的行為。當她對你說,「我們冷靜一下,不適合在一起」的時候,請微笑對她說,「我知道了,謝謝你這些日子以來的照顧」,然後含著眼淚帶著微笑離開,千萬不要一哭二鬧三上吊,這只會讓她覺得分手是對的。

其次,請回家後,把所有關於她的東西,收進箱子裡打包。再把所有的電話、照片、簡訊與line刪除。但是,請不要封鎖,因為封鎖代表開戰,以後要復合恐怕很困難。如果覺得不封鎖很痛苦,那就解除追蹤或好友,至少不會看到她跟新歡的甜蜜。

新歡?是的。如果她講得出理由,例如你劈腿、不上進、脾氣不好等等,那麼還「不一定」有人介入。但是如果她告訴你,分手的原因是「沒感覺」,通常就是有新歡。為什麼?因為感覺是比較而來的,當然是新歡有感覺,而你沒感覺。但,請先別急著拿刀去砍對方,這是犯法也是不對的。請想想,你為什麼這麼糟糕,讓人家沒感覺?而又要怎麼樣讓人家回復感覺?

我知道這很困難,但是請完全不要跟對方聯絡。即便你就像是熟成牛排店,或許人家吃膩了,或許吃壞肚子了,正想換家路邊攤光顧。你現在需要做的事,不是證明自己現在有多好,而是關門整修以後,讓別人說你有多好。基本上,對方既然對你有意見,而且直接宣稱不來光顧,那麼緊追顧客是沒用的,只會讓她更反感,而是應該檢討自己,是不是忽略了經營,或是自己根本就不夠好。

如果是變心呢?全天下的女人是都死光了嗎?沒有女人,你也還可以愛男人啊!變心就變心,醒醒吧!你只是不尬意被拋棄的感覺而已,如果是你甩掉對方,你還會這麼想嗎?

所以,請把自己放到隔離區,不要藕斷絲連、牽腸掛肚、難捨難分、優柔寡斷、舉棋不定,就是一刀兩斷。這段期間,把自己以前沒做的事情好好做、沒學的知識好好學,去考試、健身、減肥、工作、旅行。簡單來說,就是找回本來的自己,或者提升版的自己。

就是不要聯絡。

▲找朋友訴苦,也是抒壓的好方法。(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還是想不開?那就找好朋友訴苦。這時候,就是辨別好朋友的時候了。真正的朋友,會反覆的聽你訴苦,也會陪你一起罵這個人,不管你何時何地哪根筋不對,他都會接起電話。如果沒有這個人,那就,呃,我大概知道她為什麼跟你分手了,你連個這樣的朋友都沒有,算什麼男人哪!

相信我,講了幾十次重複的事情以後,你自己都會麻痺了,也不會再想要提起這件事。而且,這還有個好處,很快就會有人想要介紹新女友給你。不過,雖說這也是治療的好方法,但是舊愛難忘,可能會導致新歡的陰影,所以請勇敢的拒絕好友的介紹。

這段時間到底會多久,大概因人而異,但是經過這段時間以後,其實你會發現,他到底有沒有回來,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你已經變成全新的自己,也更能珍惜未來的戀情。至於那個對你沒感覺的女人,who cares?

對不起,我騙了你,這篇文章不是在講復合的,其實是在告訴你,即使失戀,也要好好跟自己內在的小孩相處。不要忘了,你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至於她,給她最後的疼愛,就是手放開。

知道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作者呂秋遠,碩博士畢,原文刊載於臉書粉絲專頁,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