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內殺了1千萬人」 蔣中正列20世紀殺人魔王第4名

▲蔣中正登上20世紀殺人魔王第四名。 (圖/國史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近日提出修改《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打算廢除機關、學校懸掛國父遺像的規定一事,轉型正義再度引發外界熱議,主持人彭文正24日在節目上公布20世紀全球9大殺人魔,其中一位就是前總統蔣介石,「27年內殺害了1千萬人」。

彭文正在《正晶限時批》上公布20世紀全球9大殺人魔,轉型正義前要先了解歷史,「總統蔣公是自由的燈塔,你是民主的長城,這在我們的教科書上是鐵的事實,翻開國外的史書卻發現了不同的答案。

彭文正公布20世紀全球9大殺人魔。(圖/翻攝自YouTube)

彭文正引述夏威夷大學政治學學者魯默爾(R.J. Rummel)著作的《種族滅絕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Genocide),當中列舉了20世紀全球9大殺人魔,首位就是史達林,24年內殺了4300萬人,第二名則為中國共產黨前主席毛澤東,在1923年至1976年間殺了3800萬人。

第三名殺人魔王是德國納粹黨黨魁希特勒,12年殺了2100萬人,第四則是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介石,「在1921年至1948年間,27年內共殺害了1000萬人」。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也說,「前5名中國人搶二,這個成績相當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