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龍趕夜鷹」? 漂浪島嶼:牠們不是都市最吵的聲音

▲夜鷹對環境很敏感,只要受到干擾就會離開。(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分享驅趕夜鷹的方法,引發部分網友反彈直批,「請給動物生存權。」、「吵歸吵習慣就好,這是自然生態。」對此,關懷環境議題的作家「漂浪島嶼」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在都市最吵的聲音不會是夜鷹,與其費心趕動物還不如加強取締噪音。

林佳龍23日在臉書PO文提到,近日常接到市民投訴夜鷹鳴叫太吵,於是將市府農業局提供的5個小撇步分享給民眾,像是在頂樓、陽台裝設燈光,夜鷹受到干擾就會放棄築巢。沒想到文章PO出後引來部分網友批評,要市府人員尊重生態、給動物生存權,「吵歸吵習慣就好,這是自然生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23日在臉書分享避免夜鷹築巢的小招式。

對此,關懷環境議題的作家「漂浪島嶼」24日針對這件事情提出討論,身為市長卻教民眾趕鳥很奇怪,在都市裡最吵的聲音不會是夜鷹,與其驅趕動物不如加強取締像鞭炮、卡拉OK等噪音,「教導讓鳥類沒家住,小孩知道的話應該會很傷心。」

林佳龍隨後也在原貼文中補充說明,之前的貼文沒有說清楚引起爭辯,也凸顯出近年來台灣生態教育已逐漸成熟,市府方面當然不會驅趕也不可能撲殺夜鷹,但確實有民眾對鳴叫聲感到困擾,因此才會分享5招對生態友善的方法,如果民眾不介意當然可以利用機會,和孩子一起觀察這都市叢林中的自然寶藏。

 

佳龍趕夜鷹有次到他人屋頂,差點踩到牠,也不知怎樣搭配的羽色,竟然搞到和地板一樣。更誇張是,牠以為偽裝很成功,趴在腳前還不飛,拿了相機下去拍,還是以為看不見牠的不走,於是按了好幾張相片,有了這張小困惑的表情。牠堅信我一定沒看到牠!...

漂浪島嶼--munch 貼上了 2016年2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