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得住陸艦?日本海上保安廳成立「尖閣專責警備部隊」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為了保衛釣魚台群島(日本稱為尖閣諸島),日本海上保安廳24日成立釣魚台警備專屬部隊,而位於沖繩(琉球)那霸市的海安廳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1722人,超過管轄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的第3管區的1514人,成為日本規模最大的海保管區。

第11管區擁有「國頭級」大型巡邏船(日本稱為巡視船)「伊是名」號(舷號PL-90)、「粟國」號(PL-89)2艘大型巡邏船(全長約96公尺、約1500噸、有機關砲、遠距噴水槍等裝備),第11管區的釣魚台警備專屬部隊將完成部署,人數則多達606人。

第11管區從2012至2015年度就推動釣魚台警備專屬部隊的整備計畫,部署新船10艘並修改增強2艘原有的船隻,至於大型巡邏船預定停靠石垣市的石垣港。

另外,國際救援頻道在2月17日攔截一段中國與日本船艦在釣魚台對罵音檔,當天中午,陸方船艦發現日本艦隻之後,先以中文警告,然後用英文驅離,日方也以英文反擊,雙邊對峙半小時,結果對罵音檔出現在國際救援頻道。這也是中國公務船今年第5次進入釣魚島12海里內巡航,上一次是在2月4日。

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2月17日也證實,當天中國海警2307、海警2101、海警31239艦船編隊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