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競技水準沒提升 女運動員獲代言難

點評:難啊

▲女性運動白皮書公聽會。(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女性促進運動白皮書台北公聽會在24日下午於台灣大學舉行,白皮書內容談及女性運動近況參與,事實上這幾年女性運動已經有顯著的提升,但在競技水準上提升程度較慢,相對女性運動員代言品牌的例子也較少。

舉凡Nike、美津濃都舉行了女子路跑,愛迪達近幾年也推出了女性運動,還找來蔡依林代言,而在健身房女性運動的比率也有上升,連女性較無興趣的格鬥領域,也開始有女性願意投入,女性運動並非處於停滯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性運動白皮書。(圖/記者張克銘攝)

但在競技方面,這就攸關實力,雖然在運動競技場上,台灣女運動員在取得成績方面較優於男運動員,但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廠商主要決定代言人選,其實還是看成績和表現,」但台灣運動競技水準不高,連帶影響廠商意願。

近幾年台灣女運動員曾有代言或是拍廣告的如詹詠然、許淑淨、戴資穎,但要與國外比較,還是差人一截,沒有世界級的運動明星,無法提升競技水平,競技體育的運動員要在國內獲得較多的關注,難度仍然存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