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府編未婚聯誼預算 議員神回覆要刪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為促成未婚男女在工作之餘多結交異性朋友,進而組成家庭「增產報國」,在105年度預算中編列一筆50萬元的未婚聯誼預算,但市議員經審查後則神回以「有緣分就會相遇,不需特別辦理」,要全數刪除,此事在24日臨時會引發熱議,最後則是以延後討論收場。

新北市民政局編列未婚聯誼預算,議員神回要刪,與持保留議員僵持不下。(圖/翻攝自劉美芳議員臉書)

新北市議會今日名開第二屆第8次臨時會議,就年度預算增減仍有爭議部分進行討論,民政局一筆50萬元未婚聯誼支出受到熱議,支持議員認為台灣生育率之低幾乎是世界第一,未來年輕人負擔沈重,已達動搖國本。

反對議員則是在審查時連署主張「應與公務人員聯誼合辦,有緣分就會相遇,不需特別辦理」,要求全數刪除該筆預算,雙方各自成理,僵持不下,最後只好將此議題延後討論。究竟這筆預算該編還是該刪有議員將他PO上臉書,也立即引發網友不同議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