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本玉抱病執教喊到燒聲 高苑扛住壓力OT退青年

▲高苑主控田浩帶傷上陣。(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高苑工商前役以9分差不敵三民家商,教頭田本玉直言球隊輸了不該輸的比賽,全隊檢討過後,24日對青年高中展現強烈的求勝企圖心,雖然末節花光了雙位數領先,被逼入延長賽,最終還是靠著「7-11連線」田浩、洪楷傑聯手穩住戰局,以74比72收下關鍵一勝,讓抱病執教的田本玉賽後直呼,「感謝老天。」

高苑前役意外敗給三民,讓他們24日面臨了不能再輸的壓力,全隊抱著必勝決心拚戰,半場拉開9分差距,第3節更一度擴大領先到13分,未料末節卻遭青年頑強抵抗,青年當家第一得分手陳明裕、羅振峰接連跳出來搶分,將比數扳成62平進入延長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延長賽互不相讓,帶著阿基里斯腱發炎傷勢奮戰的高苑主控田浩最後1分27秒砍進一記關鍵三分,隊友朱力勳終場前51.8秒上籃得手,要回2分領先,雖然青年隨後再度扳平比分,高苑靠著兩大主將田浩、洪楷傑最後4罰2中保住了勝果。

▲高苑教頭田本玉抱病執教。(圖/記者游郁香攝)

此役攻下全隊次高17分,僅次於田浩20分的洪楷傑賽後坦言,最後時刻站上罰球線真的很緊張,田浩則搞笑地說,自己本來就不擅長罰球,當時他曾想過要「裝受傷」下場,不過最後他選擇相信自己。

抱病上場執教的女教頭田本玉賽後受訪時嚴重「燒聲」,談到球隊從驚滔駭浪中搶下關鍵的一勝,她坦言子弟兵壓力太大,不過她肯定全隊一掃前役鬆懈的態度,帶著強烈的企圖心上場拚戰,「用這種態度打球就對了,這場球太重要了,今天輸了就沒了。」

至於球隊從雙位數領先卻打到延長賽才贏球,田本玉則一肩扛下責任,「是我的責任,我的調度有錯,我用錯人。」

▼高苑洪楷傑。(圖/記者游郁香攝)

關鍵字: HBL&JHBL高苑工商田本玉田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