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女長人劉昕妤決勝期建功 普門賞永仁3連敗

▲普門美女長人劉昕妤末節有關鍵得分。(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HBL女子組複賽首戰就爆冷擊退衛冕軍淡水商工的普門高中,24日與上屆亞軍永仁高中正面交鋒,上半場一度拉開12分領先,末節卻一度被反超1分,所幸關鍵時刻美女長人劉昕妤挺身連下7分,包括一顆三分彈,穩住了戰局,終場以80比75收下複賽第3勝,繼續往4強之路邁進;輸球的永仁則苦吞3連敗。

普門高中在預賽結束後,請來日籍客座教練大神訓章,過年前又到日本山形移地訓練,收到不錯的成效,先是在複賽首戰扳倒衛冕軍淡商,23日又力克一路連勝的北一女中,中斷對方的7連勝,24日對永仁高中一役,她們再次展現「強權殺手」的本色,開賽就打出12對2的猛攻下馬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家得分手羅培甄和表現搶眼的菜鳥主控陳孟欣首節聯手開轟,讓永仁不得不喊出暫停;永仁只能一路苦追,儘管在第3節結束後,靠著此役猛砍25分的陳千惠兩罰俱中,取得1分超前,但普門兩大主力羅培甄、陳孟欣決勝節再次挺身而出,前3節沒有太多表現的美女長人劉昕妤更繳出關鍵性演出。

▲普門王竫婷。(圖/記者游郁香攝)

劉昕妤在最後5分54秒先是砍進一顆三分球,隨後又擦板得分,再站上罰球線拿下2分,一人連下7分,迅速將差距擴大到9分,徹底撲滅對手的反攻氣燄,幫助球隊以80比75收下複賽第3勝。

普門此役以禁區主將王竫婷砍下22分、7籃板最佳,陳孟欣繳出15分,羅培甄則有14分、9籃板進帳,劉昕妤雖僅得9分、4籃板,但有7分集中在決勝期。

談到末節的關鍵三分,劉昕妤笑說,其實出手時沒有特別有信心,只是機會來了就努力把握住,自己每天固定會練投100顆三分,平時以內線為主,三分球則成了祕密武器。

劉昕妤一度在複賽第2天早上感到不適,她透露自己出現感冒的症狀,還一直拉肚子,還好看過醫生後已經好多了,她期望自己能越打越好。

▼普門陳孟欣。(圖/記者游郁香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