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中國在南海礁島建高頻雷達 可追蹤B-2隱形機

衛星照片顯示,中共正在南海華陽礁上建高頻雷達。(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發布衛星圖片指出,中國近日在南海的華陽礁、東門礁、南熏礁及赤瓜礁上修建雷達設施,加強軍事能力,影響南海戰略布局。

中國國防部回應說,中方在島上部署的是「必要的國土防衛設施」,是行使國際法賦予主權國家的自保權和自衛權,完全正當合法。

美國方面的評論指出,中國可利用礁島上的雷達設施追蹤美軍最具「隱形」能力的飛機,包括F-22戰鬥機、F-35戰鬥機甚至B-2轟炸機。

評論認為,美國現有的所有隱形飛機都無法避免被高頻雷達發現,但這並非全是壞消息,雖然高頻雷達能夠在某種程度上探測甚至跟蹤隱形飛機,但是它並沒有引導武器的精確能力。

美國評論認為,在戰爭爆發時,美軍將會在發動打擊之前先一步摧毀這些雷達,就像是在入侵伊拉克的「沙漠風暴」行動中用阿帕契裝直升機摧毀伊軍的低頻雷達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