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行為傳播茲卡病毒 美發現14個疑似病例

茲卡病毒的性傳播病例,迄今發現現病毒都是由男方傳給女方。(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23日說,在美國發現14例疑似透過性接觸傳播的茲卡病毒感染者,當中包括數名孕婦。

該機構當天發表聲明說,在這14個病例中,有兩名女性曾跟去過茲卡病毒流行地區旅行的男性伴侶發生性關係,這是她們感染茲卡病毒的唯一途徑。

另有4名女性對茲卡病毒初檢呈陽性,但還在等待複檢結果。其餘8個病例仍在調查中。 聲明說,據目前所瞭解到的資訊,在這些病例中,出國旅行的都是其男性伴侶,女方沒有出國旅行經歷,女方都是在男方發病兩周內出現感染症狀。

而且,跟以前報告的性傳播病例一樣,茲卡病毒都是由男方傳給女方。 聲明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女方可把茲卡病毒傳給男性伴侶,不過在這方面還需要更多研究。

本月初,美國德州發現一名透過性接觸傳播的茲卡病毒感染者。美國疾控中心隨即發布暫行指南,建議居住在或曾前往茲卡病毒流行地區的男性在與懷孕女性伴侶發生性行為時應使用保險套,或者在女性整個孕期避免發生性行為,以防茲卡病毒傳染給女方導致新生兒小腦症等問題。

目前,茲卡病毒主要在美洲傳播,其中巴西、哥倫比亞等國疫情最為嚴重。以哥倫比亞為例,該國已報告有數千孕婦感染茲卡病毒。

另據哥斯大黎加衛生部22日報告,一名24歲的孕婦被確診為該國首例本土茲卡病例。這是哥斯大黎加第3例茲卡病例,前兩例均為輸入型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