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百年紀念!走訪英國踏入軍武遊戲《戰車世界》中

記者陳涵茵/英國伯明頓報導

喜歡軍武遊戲的玩家們一定都對Wargaming不陌生,以旗下軍事戰略遊戲《戰車世界》和《戰艦世界》、《戰機世界》聞名,玩家粉絲遍布全球。除了提供玩家們最極致的遊戲體驗之外,Wargaming團隊更致力於戰爭歷史的保存計畫,走訪世界各地博物館。與位於英國伯明頓的戰車博物館(Tank Museum)已合作長達六年之久,記者實際走訪帶大家一同踏入壯觀的戰車世界。

2016年對戰車迷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一年,從1916年戰車開始問世以來,已滿一百周年。戰車博物館成立於1923年,館內珍藏了多達350多件以上的坦克及裝甲車,光在2014年就吸引了二十幾萬由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

二戰戰車區

▲會場展出從輕型、中型到重型,由德製、英製等多達上百台的各式戰車。(圖/記者陳涵茵攝)

▲現場設有軍隊紮營區以及壕溝地道體驗區,讓民眾能充分體現當時戰爭的狀況。(圖/記者陳涵茵攝)

▲在這能感受到戰爭時生活的刻苦與艱辛。(圖/記者陳涵茵攝)

戰車博物館占地十分廣大,總共有六大館區,不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絕對逛不完。分區展出了許多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各時期戰車,也與電影《怒火特攻隊》(Fury)合作企劃,讓粉絲們可以親眼見到布萊德彼特所乘駕的戰車真實面貌。另外坦克工廠(Tank Factory)將戰車「解剖」成兩半讓民眾一窺內部的細節構造,以及戰車故事區(The Tank Story)帶大家回到過去細數歷史痕跡。

電影《怒火特攻隊》(Fury)合作企劃區

▲現場播放《怒火特攻隊》(Fury)的電影片段。(圖/記者陳涵茵攝)

▲電影中出現的M4A3E8雪曼戰車。(圖/記者陳涵茵攝)

戰車工廠

▲戰車工廠帶領民眾了解戰車繁複精細製作過程。(圖/記者陳涵茵攝)

▲直接將戰車「對切」兩半讓遊客能清楚看見內部構造。(圖/記者陳涵茵攝)

進入Mark I 坦克內部

Mark I戰車由英國研製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於英國軍隊服役,於1916年8月開始服役是世界上第一種正式參戰的坦克,採菱形的設計能破壞戰場上的鐵絲網、越戰壕。

▲重達28.5公噸,可容納8位成員。(圖/記者陳涵茵攝)

▲解說員向大家介紹當時戰車內部溫度高達攝氏50度左右,因此需要靠冷卻桶子裝滿70加侖的水來降溫,另外在沒有無線電的年代,都是靠鴿子向總部傳遞訊息,飛鴿傳信竟有高達98%的成功率。(圖/記者陳涵茵攝)

▲Mark I戰車內部引擎。(圖/記者陳涵茵攝)

Wargaming從2010年開始與戰車博物館合作,至今已是第六個年頭,館內特別打造了《戰車世界》遊戲體驗區,除了PC版本也有Xbox 360可供玩家現場試玩。在真實戰車圍繞的空間裡於《戰車世界》中對戰,這絕佳的臨場感絕對會帶給玩家們非常難忘的體驗。

《戰車世界》PC試玩區

Xbox 360體驗區

官方也帶記者們前往了檔案圖書室,裡面珍藏了當時多輛戰車的設計藍圖及二戰遺留下來的珍貴相片,接著來到「Vehicle Conservation Centre」戰車保存中心,一進入倉庫內就能聞到塵封的歷史味道,上百台的戰車林立在眼前十分壯觀,導覽員表示珍藏的300多台戰車中,其中有30%至今都是還能正常運作的。

檔案圖書室

▲從二戰遺留下來的戰車真實照片,已經過專業數位化處理。(圖/記者陳涵茵攝)

▲Mark I 的設計藍圖稿。(圖/記者陳涵茵攝)

▲中世紀防毒面具,利用下面那片由鐵環串成的「梭子甲」保護頸部。(圖/記者陳涵茵攝)

Vehicle Conservation Centre戰車保存中心

▲多達百輛的戰車珍藏於此。(圖/記者陳涵茵攝)

▲模型上有編號來排列記憶戰車擺放位置。(圖/記者陳涵茵攝)

Wargaming不僅致力於戰爭歷史的保存也期望能透過教育計畫,讓下一代能明白戰爭所帶來的殘酷及無情,了解其背後的意義進而省悟反思傳遞反戰的理念。特別成立「Wargaming教育中心」提供影音設備、電腦,並請來軍事講師替學子們安排寶貴的軍事教育課程。

▲Wargaming教育中心請來軍事專家替國、高中們安排教育課程。(圖/記者陳涵茵攝)

▲官方博物館以及Wargaming都會定期提供不同的講師。(圖/記者陳涵茵攝)

▲博物館附近其實就是軍事訓練基地,成功捕獲野生英國大兵!(圖/記者陳涵茵攝)

《戰車世界》為滿足軍事迷玩家收集癖好,在自己的「個人總部」車庫中能盡情收藏各式經典戰車,遊戲中的每輛戰車都是實際於真實世界開戰過的戰爭機器,若你是重度的軍事迷這輩子絕對要親自走訪一趟戰車博物館,置身現場將真切感受到戰車的壯觀及戰爭歷史的浩大。而2016年為百年紀念,戰車博物館與Wargaming都表示將推出令人驚豔的特別活動,請各位粉絲們敬請期待。

關鍵字:Wargaming坦克遊戲戰車百年紀念走訪英國軍武遊戲戰車世界英國旅遊歐洲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