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當使用漂白粉致9死34傷 板橋流浪動物之家傷狗已痊癒

▲去年板橋動物之家因漂白粉導致灼傷中毒的狗狗們,如今已全數康復。(示意圖/翻攝自Georgian Anesthesia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板橋動物之家去年被網友檢舉有不少狗狗被漂白粉嚴重灼傷,卻沒有人帶牠們就醫處理,才知道是因為黃姓動保員在進行犬舍的消毒工作時,擅自使用未稀釋之漂白粉清除犬舍青苔,進而導致9隻狗狗死亡、34隻灼傷中毒;且板橋動物之家主管周姓獸醫知曉後,也沒有在第一時間立即回報,才會延誤醫療救援時機。

黃姓動保員去年12月7日進行犬舍消毒工作時,直接使用了還沒有稀釋的漂白粉來清除青苔,導致板橋動物之家裡面共有43隻狗狗灼傷中毒,其中有9隻已經死亡。而當時周姓獸醫不但沒有第一時間回報,竟默許另一位張姓動保員以認養的形式隱匿犬隻已死的真相。直到12月15日被網友舉報之後才驚覺事態嚴重並回報,但已經錯過了黃金的治療時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在經過了許多辛苦的獸醫師全力投藥救援、包紮,現在受傷的34隻狗狗都已經痊癒了!而周醫師也因隱匿實情且管理不當,被處以大過1次並調職,也於12月底引咎辭職。另不當使用漂白粉之黃姓動保員及以認養隱匿犬隻死亡之張姓動保員各記申誡2次;其中黃姓動保員因不當使用漂白粉造成動物傷亡,已違反動保法第30條,動保處將依規定查處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

▲▼43隻傷亡犬隻名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對此,新北市動保處最近也已新增相關規範,包含各動物之家消毒工作將由專人檢視消毒藥劑濃度做成紀錄,也會由駐區獸醫檢查、新增訂動物之家查核作業流程及製定查核表格等方式防止匿報、動物之家收容動物經獸醫師評估健康無虞之後,皆需先植入晶片、驅除體內外寄生蟲及施打狂犬病或綜合傳染病疫苗等,期望所內的所有毛孩子都可以得到完善的照顧。

關鍵字: 新北市動保處板橋流浪動物之家漂白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