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效應發酵? 荷蘭「逾5成民眾」也想公投

▲脫歐一事不僅讓英國內爭論,其效應也開始發酵至各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近日因為脫歐公投吵的相當激烈,甚至讓英鎊重貶,創下6年來最慘記錄。而英國脫歐效應似乎開始擴散到其他國家,一項網路調查顯示,超過5成的何蘭民眾也想針對是否留在歐盟進行公投,且調查中更已經有超過4成的民眾表示反對留在歐盟。

英國將於6月23日進行公投,決定到底是否續留歐盟,雖然要到公投日後才知道結果,但英國國內已經有不少政治人物開始為支持、反對展開激烈爭論,其中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表態支持脫歐後,更讓22日的英鎊兌美元重貶1.78%,創近6年最大貶幅。

值得關注的是,英國脫歐一事開始發酵,傳出荷蘭也想仿效舉行公投,決定是否留在歐盟。根據《中央社》報導,荷蘭政治民調專家狄洪德(Maurice de Hond)的一項網路調查指出,有53%的荷蘭居民支持進行公投,反對的則是44%;另外,針對是否願意留在歐盟的部分,則有44%表示願意,反對的也有43%

除此之外,先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就曾表示,若公投脫歐勝利,蘇格蘭將宣佈獨立,並以獨立會員國的身份加入歐盟。也因此有學者擔心,英國脫歐會導致更嚴重的影響,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羅比尼(Nouriel Roubini)指出,英國脫歐可能帶動蘇格蘭獨立公投,造成英國瓦解,甚至引發其他國家的分離運動。

▼之前就曾公投決定是否從英國獨立的蘇格蘭,可能若英國公投結果確定脫歐後,直接宣布獨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