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離開甲組但離不開棒球 全原住民的乙組球隊億圓富

▲億圓富棒球隊教練兼球員張華偉(右)出席新北市社區棒球聯賽記者會。(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億圓富棒球隊是位於台北的乙組球隊,但成員全都是來自台東的原住民,且大多數人都有科班底子,雖因故無法往更高層級發展,但對棒球無法忘懷,於是在台北組了支乙組球隊,億圓富的教練兼球員張華偉說,從小到大都打球的人,是無法忘記棒球的,現在每周日和學長、學弟一起打球,就好像回到台東一樣。

張華偉在2013年一手推動億圓富棒球隊成立,他表示,全隊都是來自台東的原住民,大多是阿美族,少數是布農族,且大部分球員都待過科班球隊,但後來因家庭因素或受傷而無法往更高層級發展,只能另覓工作,3年前,他找來在台北工作的學長、學弟組隊,億圓富就此成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華偉的青棒、大學生涯分別在善化高中、立德管理學院(現康寧大學)度過,他表示,自己很喜歡棒球,但因經濟因素和手傷,無法繼續打甲組棒球,出社會工作後,看到其他球隊在打球,也讓他興起想回球場的念頭。

張華偉說,自己從小開始打球,棒球早就融入他的生活中,從小時候就開始打球的人,是無法忘記棒球的,億圓富陣中的其他球員也是一樣。雖在台北工作,但只要周日和學長、學弟一起打球,就讓張華偉覺得好像回到台東一樣。

億圓富陣中還有職棒退役球員李濠任、陽森、黃佳安等人,張華偉指出,陣中多數是有科班底的球員,打乙組比賽相對有優勢,但其他球隊也有許多打過甲組的球員,因此億圓富的戰力也不算是最整齊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億圓富棒球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