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員索賄2億 僅拿到4千萬竟要白手套提告討贓款

▲新北市汐止區公所一名女性公務員涉貪,索賄2億僅拿到4千萬,事後竟還透過白手套提告討贓款。(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23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4路搜索新北市汐止區公所,帶回5名相關人等偵訊。有民眾檢舉民政課一名王姓女科員涉嫌收賄,收取回扣700萬元。但檢調追查發現,王女其實事後索賄2億元,但不滿只拿到4千萬,竟然還透過白手套提告要討回這1.6億元的贓款。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馬凱蕙今(23)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4路展開搜索,其中被約談的名單當中,民政課的王姓女科員,被指控利用承辦祭祀公業相關業務時,包庇蔡姓男管理人取得派下全員證明書,之後再透過李姓白手套以6.1億元幫蔡男出售21筆祭祀公業土地。

檢調查出,王女透過李男出面和蔡男簽約仲介土地買賣,蔡男原以為土地大約僅值1億多元,因此簽約時便同意李男若能高價賣出,自己願付2億元;不料最後土地以6.1億元賣出,但蔡男僅願意付4千萬,王女和李男向蔡男追討未果,李男竟轉向建商提告要求支付這1.6億差額。

該案去年遭人檢舉貪污,王女隨後趕緊辦理退休。檢方在23日晚間約談王女等5人到案說明,全案將朝貪污罪偵辦;據悉王女在應訊時不否認介紹李男幫蔡男賣地,但否認有索賄涉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