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衛生局推動「戒菸減收掛號費」 住院提供戒菸服務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是戒菸門診減收掛號費的醫院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市吸菸人口數約38萬人,為了關懷吸菸者健康,台中市政府和全市46家戒菸服務合約醫院合作,在吸菸的民眾因故住院期間,由醫師、衛教師主動提供戒菸服務。同時,也結合了31家醫院推出「戒菸減收服務掛號費」,減輕民眾戒菸負擔。

衛生局指出,據統計資料估算,台中市成人吸菸率為17.6%,吸菸人口數約達38萬人;而研究報告顯示,吸菸會影響治療過程、也會增加手術的危險,因此吸菸民眾在住院期間,接受戒菸觀念及完成戒菸格外重要。

據了解,衛生局還結合了31家醫院推出「減收戒菸服務掛號費」,民眾只要支付部分掛號費(各院減收金額不等)及最多200元的部份負擔藥費;低收入戶及和平區民眾的部份負擔藥費全免,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外埔區)減免20%,而這些經費則來自於菸品健康福利捐。

此外,衛生局也積極輔導醫院配合二代戒菸措施,包括協助吸菸者於住院期間,主動提供戒菸衛教與諮詢協助、評估尼古丁成癮度、提供戒菸治療藥品,並提供出院後電話追蹤服務和安排後續治療,以提升治療成效。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