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女裝周/Alexander McQueen極致美 甄嬛都能穿

▲Alexander McQueen秋冬新裝的長版滾皮草披肩,有著華麗刺繡。(圖/翻攝自鳳凰網)

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重返倫敦登上時裝周的Alexander McQueen,為全球時尚圈端出「極致美」的一季作品,2016秋冬Alexander McQueen女裝突顯出女人多樣化面貌,從陽剛到極致柔美,高度運用手工技藝製作,而其中多款新裝,也被網友稱甄嬛、梅長蘇都能穿。

▲Alexander McQueen以滾邊皮草棉襖壓軸,華麗刺繡與精緻手工,展現McQueen的極致美。(圖/翻攝自鳳凰網)

Alexander McQueen設計總監Sarah Burton操刀的女裝秀壓軸三套服裝,以棉襖式滾邊皮草外套,搭配精緻刺繡與華美的蕾絲禮服,其中一套還是棉襖款的露肩長披風,向Alexander McQueen致敬,McQueen也曾設計過類似的刺繡大衣,不過Sarah Burton更多了些許中國風。

▲甄嬛(左圖)、梅長蘇都愛穿皮草滾邊的服裝。(圖/翻攝自鳳凰網)

棉襖新裝也讓網友發現,頗適合甄嬛、梅長蘇等穿著,甄嬛在劇中多次穿著滾邊皮草棉襖,是最佳的保暖穿著,而「瑯琊榜」中的梅宗主怕冷,自然衣服上也有許多滾邊皮草,Alexander McQueen新裝也有不少皮草披肩的設計,兩者呼應看來格外有趣。

▲Alexander McQueen開場以懷錶、馬、蝴蝶等圖案,秀出本次重點「剛柔並濟」。(圖/翻攝自鳳凰網

Alexander McQueen此次一口氣展示多樣化的設計風格,秀一開始以解構式西裝,搭配懷錶、馬、蝴蝶等圖案,點出秋冬女裝的重點在「剛柔並濟」,並大量以異材質混搭,呼應主題。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Alexander McQueen本次新裝運用大量蕾絲、薄紗,搭配手工刺繡,展現出品牌精湛的工藝。(圖/翻攝自鳳凰網)

後半段則開始大量解構線條與剪裁風格,帶點軍裝的元素,讓女人看來強悍,私下柔軟,後半段大量蕾絲、刺繡薄紗等出現,代表Alexander McQueen自豪的英式工藝技藝,華麗的亮片、珠繡等,讓人重新看到Alexander McQueen追求服裝極致美的工藝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