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陽礁已部署高頻雷達?華府智庫:陸將南海「軍事化」

▲▼從美國華府智庫公布的衛星照片中顯示,大陸已經在南海華陽礁等多座人工島嶼上部署雷達。(圖/翻攝自CSIS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南海問題不斷,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在22日則公布多張新的衛星照片,顯示出大陸可能在南沙群島廣泛部署各式雷達,再加上各島礁陸續完成的機場跑道與空防設施,「反介入南海」的長期戰略十分明確;雖然大陸宣稱這些都是「民生設施」,但美國從近期的行為判定大陸應該已將南海「軍事化」。

從CSIS旗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公布1月24日所拍攝的照片可看出,大陸在南海以極快速度填海造島,而華陽礁的西側可能已經興建兩座雷達站,南側則有多支豎起的柱狀物,似乎是在準備部署高頻雷達,亞洲海事透明倡議主任波林(Gregory Poling)也指出,這些裝備將大幅提升大陸在南海監視船艦的能力。

波林也透露,由於華陽礁位於南沙群島的最南端, 若想對來自麻六甲海峽及其他地方的船隻或飛機進行雷達預警通知,華陽礁擁有最佳的地理位置;此外,為了削弱美國在南海自由行動能力,大陸部署高頻雷達能夠為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帶來重要的力量。

CSIS也另外公布多張2月初拍攝的衛星照片,可看到赤瓜礁的東南方有座大型建築以及一些小型建築,有可能是太陽能設備、燈塔、直升機坪及碼頭,且應該至少有2個雷達在北方及東側;再者,在東門礁似乎有含4座砲台的大型建築,在西側也有一些小型的建築,也可看到疑似直升機停機坪及雷達等設備。

▼華陽礁及其周邊的人工島嶼。(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