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將管制星二代錄影 《爸爸去哪兒4》傳找素人

▲林志穎兒子Kimi(左)、黃嘉千和夏克立女兒夏天(右)都是因親子實境節目走紅的星二代。(圖/取自林志穎微博、夏克立微博)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掀起實境節目熱潮,尤其是《爸爸去哪兒》、《爸爸回來了》等親子節目大受歡迎,也捧紅林志穎兒子Kimi、曹格女兒Grace、黃嘉千女兒夏天等小小星二代。不過,大陸廣電總局近日發出通知,宣布未來將嚴格控制未成年人參與實境節目,恐怕會影響到好幾檔節目播出。

據《新浪娛樂》報導,有網友在21日搶先爆出新的廣電總局通知,未來將限制未成年人錄製實境節目,除了要求電視台需提前將節目帶子送審,也強調「明星子女參與真人秀,原則上不允許播出,不要再製作播出」,以避免過度炒作包裝星二代。此外,節目內容必須有益、由素人參與,而且只能安排在早上8點到晚間7點播出,不可以排在任何黃金時段,勢必打擊到不少正在製作的親子類型節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北京衛視、湖南衛視等電視台在22日證實收到通知,原訂在3月每周日晚間10點播出的《媽媽是超人》首當其衝,該節目設計由董潔、冉瑩穎等女星帶小孩參加,目前還沒有宣布將如何調整。此外,浙江衛視《爸爸回來了2》、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4》都主打男星育兒生活,腳本勢必受到新規定的影響,傳出可能會在節目中加入素人家庭,但尚未由電視台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