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拔河錦標賽 台灣勇奪7金

▲中華拔河女子代表隊由景美女中拔河隊為班底。(圖/取自景美女中)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18至21日在荷蘭福倫丹(Volendam)點燃戰火,中華代表隊在四天錦標賽拿下3金4銀,公開賽則有4金1銀,共計囊括7金5銀佳績,為本屆賽事最大贏家。

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四天賽程分為公開賽、錦標賽,各進行兩天,公開賽較具聯誼性質,每個國家報名隊伍不受限,大部分都以俱樂部為主,且安排在前兩天舉行,以利錦標賽隊伍調整熱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錦標賽每個國家限定參加1隊,競爭強度遠超過公開賽,此次中華U23男子隊在公開、錦標賽600公斤級皆獲金牌,表現最為搶眼。錦標賽有台灣、比利時、巴斯克自治區、以色列、荷蘭等5隊參加。

中華U23男子隊4場預賽場場皆以2比0解決對手,晉級四強決賽後,先以直落二打敗比利時,再用兩局就解決巴斯克自治區,全場以一局未失的完美表現勇奪該級金牌。

雖中華代表隊整體表現不錯,但女子隊540公斤級卻陷入空前危機,繼上屆不敵中國,宣告衛冕后冠失利後,今年捲土重來,雖然在預賽取得10戰全勝,四強賽也以直落二擊敗地主荷蘭,但最後決賽碰上強權中國卻無緣取勝,連2屆在決賽鎩羽而歸,屈居亞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