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拓荒者雙槍飆轟61分 里拉德、麥卡倫領軍5連勝

▲拓荒者雙槍里拉德(左起)、麥卡倫合力飆出61分。(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提到西區頂尖飆分雙人組合,多數球迷第一印象都會是金州勇士「浪花兄弟」,但波特蘭拓荒者雙槍組合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麥卡倫(C.J. McCollum)22日面對猶他爵士之戰,分別飆出30分、31分的精彩表現,助拓荒者以115比111贏球,拓荒者靠著兩人的火力放送,近期更拉出一波5連勝優勢。

持續穩定西區8強席位,拓荒者22日主場迎接爵士踢館挑戰,兩支年輕球隊本季皆朝著季後賽資格努力,特別是拓荒者在日前里拉德猛飆生涯最佳單場51分後,更是氣勢正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拓荒者仍靠後場雙槍發威,即便首節便陷入7分落後,但自第2節開始便由雙槍領軍收復失土,並在最後決勝期由里拉德終場前23.4秒切入得手,順利取得兩分超前。

終場前2.7秒,麥卡倫投進奠定勝局的關鍵兩罰,終場就以4分險勝爵士。此戰勝利對拓荒者格外重要,因為兩隊目前分列西區第7及第9,拓荒者贏球後,也擴大兩隊勝差至1.5場。

有濃厚機會問鼎本季「年度最佳進步獎」的麥卡倫飆出全場最佳31分、3助攻,里拉德30分、4籃板、5助攻,兩人攜手為球隊帶出一波5連勝佳績。

至於本季打出MVP等級數據的里拉德則霸氣表示,「拓荒者就是季後賽勁旅,我們要努力拚下去!」

惜敗的爵士方面,費弗斯(Derrick Favors)22分、8籃板、「電玩高手」海沃德(Gordon Hayward)21分、5籃板、3助攻。

▲里拉德本季打出MVP等級水準。(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