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土要角黃台仰被捕 搜出上百粒威而鋼、炸藥原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出現在旺角暴亂現場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失縱近兩星期後,21日在天水圍被警方破門拘捕。警方在屋內發現可製造炸彈的原料硝酸銨等大批化學品,還有上百粒威而鋼。(上圖/翻拍TVB畫面,下同)

旺角在大年初二發生暴亂後,警方陸續拘捕涉嫌參與的示威人士,包括一批「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唯獨當晚站在車頂發言甚至與警方對峙的黃台仰不知去向,警方曾經到他的寓所圍捕,但沒有發現。

警方收到消息,黃台仰一直藏匿在天水圍天晴邨晴海樓某個單位,多次查看監視器畫面後,21日決定行動。不過,該單位並非黃台仰所有,最後警方需要破門而入。

警方發言人表示,在屋內發現一些可疑的化學品,包括硝酸銨、聚乙二醇等,硝酸銨可製作炸彈。由於擔心有爆炸危險,警方急召爆炸品處理課到場協助,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也安排滅火裝置戒備。

警方還搜出53萬港幣現金、電磁炮、伸縮警棍、V怪客面具、電池、大麻及上百粒威而鋼等物品。警方暫時將黃台仰依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罪拘捕,而28歲屋主張姓男子也被依涉嫌參與暴動及協助罪拘捕,兩人同時還涉嫌藏有違禁武器及藏有毒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