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喊廢國父遺像 李新批:呷緊弄破碗,自打耳光

▲李新認為,未來應透過公開辯論,讓全國民眾正視此事。(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近日提出修改《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打算廢除公務單位、學校懸掛國父遺像的規定,引發熱議。對此,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台北市議員李新22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呷緊弄破碗」,過去民進黨一再自稱是中華民國捍衛者,如果真的這樣做就是自打耳光。

高志鵬主張,中華民國並無法律規定「誰是國父」,國父遺像本身就是封建象徵,修法只是讓孫文回歸正常歷史定位,不必繼續洗腦下一代。

李新22日完成登記後受訪強調,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價值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民進黨不要「呷緊弄破碗」,未來會透過公開辯論,呼籲全國民眾正視這件事,如果刪除對國父致敬的禮儀,就是違背中華民國歷史,也悖離人民期待。

至於同樣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則表示,這樣是非常不智的做法,「能把家裡祖宗牌位跟祖先都丟掉嗎?」;參選人黃敏惠也認為,國父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民進黨這樣的舉動是「去中華民國化」,太過政治化,國民黨務必要捍衛國家價值。

▼洪秀柱也反問:「可以把家裡祖宗牌位跟祖先丟掉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